我們會使用網站分析技術來提升服務品質,請參閱我們的 隱私聲明

獲利了結? 建商賣地不蓋房

2018-07-22     591編輯部報導
人瀏覽 · 人分享
觀市場變化,搶買房先機

591資訊

圖/惠文國小為七期南側明星學區

台中市七期重劃區為台中市政中心與重點建設所在,為蛋黃區中的蛋黃區,發展成熟、機能充沛,區域內土地寸土寸金,經過多年的發展,區域內開發早已飽和。雖然仍有剩餘土地尚待開發,但地價動輒每坪200萬元起跳,市政中心周邊更接近300萬元,因此地主和建商爭相賣地,但地價過高使買方卻步,形成有行無市的情形。

|機能完整 學區商場一應俱全

七期重劃區橫跨西屯區與南屯區兩大行政區,位於西屯區內的市政中心地段,為台中市首屈一指的豪宅聚集地,近年來新建案數量較少,重劃區內的新建案大多集中在七期南側一帶,南側地帶位於南屯區內,區域內擁有數萬坪的大面積公園綠地,而且擁有惠文、大墩等明星學區,捷運綠線也有經過,IKEA全台最大旗艦店也位於區域內,生活與休閒機能完備。

|小坪數席捲市場 建商持續跟進

而七期南側的推案情形,以往也以大坪數豪宅產品為主,如位於大墩四街的「登陽敦悅」,規劃純3房76坪,目前僅剩高樓層尚有餘屋。

適逢市場主流翻轉,去年底開始由上市建商興富發建設打響了小坪數產品的第一砲,在河南路第一排推出了規劃2~4房的「博識」,目前2房早已完銷,3房與4房也僅剩餘零星戶別。

興富發建設今年也繼續推出小坪數新案,位於惠中路與大墩七街口的「博克萊」,規劃2~3房,日前已開始潛銷。另位於大觀路上,時代建設推出2~3房的「時代州廳」,銷況平順,預計今年10月開工。

|土地開價居高不下 推案有待觀察

七期南側未來雖仍有惠宇等知名建商握有土地,除了周遭地主搶賣地之外,也造成了有原本持有土地,預定推案的建商欲終止推案,計畫賣地的情形發生,但礙於開價仍然不容易成交,因此七期南側未來推案情形仍有待觀察。

591資訊
591資訊
資料來源:591新建案編輯團隊實地採訪
數據來源:591新建案大數據
免責聲明:因時間、市場、政策等都會發生變化,以上資料僅供參考

欄目識別-底部圖
免責聲明:凡註明"591編輯部"的所有文字圖片等資料,版權均屬591房屋交易網所有,轉載請註明出處;文章內容僅供參考,不構成投資建議,也不代表591贊同其觀點。文中所涉坪數,如無特殊說明,均為規劃坪數。文中出現的圖片僅供參考,以銷售中心實際情況為準。

您可能感興趣的文章

最新文章

更多最新文章

熱門文章

94狂 水泥管也能爽爽住 94狂 水泥管也能爽爽住 內政部嚴禁房東超收電費 新制最快5月上路 內政部嚴禁房東超收電費 新制最快5月上路 房地合一10%稅率案件翻倍 恐將湧現脫手潮 房地合一10%稅率案件翻倍 恐將湧現脫手潮 房價終於鬆動了? 全台Q1價格下探兩年多新低 房價終於鬆動了? 全台Q1價格下探兩年多新低 買房好難 去年Q4全台房價「可合理負擔」剩2縣市 買房好難 去年Q4全台房價「可合理負擔」剩2縣市 更多地產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