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會使用網站分析技術來提升服務品質,請參閱我們的 隱私聲明

北高租屋族喜好不同! 比起捷運高雄更愛景觀

2020-08-12     591編輯部報導
人瀏覽 · 人分享
每日新聞速覽,市場變化搶先知

591資訊

圖/高雄愛河沿線並無捷運站,卻因為景觀優勢備受租客青睞。翻攝自高雄觀光局官網

台北、高雄2大都會區租客多,但租屋喜好商品有差異,北部只要有捷運,1~3房產品都好租;而高雄則因為捷運路網沒那麼密集,頂多捷運巨蛋站或三多商圈站相對好租之外,租客更青睞愛河沿線、美術館一帶等具有景觀優勢,以及生活機能便利的地區。

|北市捷運套房1.5k內接受度高

台灣租屋族多,根據「ETtoday」報導,信義房屋不動產企研室專案經理曾敬德表示,以北部來說,租屋最重要的因素不外乎價錢跟捷運這2點,特別因為台北的捷運路網密集,搭乘捷運要到什麼地方都很方便,因此只要是在捷運站沿線,不論1~3房都好租。

不過,北市捷運沿線的套房產品,月租金可能1.5萬元內接受度較高,比較新、挑高的物件租金,甚至可能翻倍,像這樣的產品就不是人人都有能力承租,即便是捷運沿線也未必容易出租。

|高雄市區景觀宅備受青睞

而場景換到高雄,權威物業租賃管理公司店長曾啟泰則表示,高雄捷運的路網並不密集,因此並非每個捷運站周邊的房子都好租,較受青睞的還是幾個流量較大的捷運站如巨蛋站或三多商圈站。且高雄因為地理環境及市區規劃,具有景觀的住宅也容易出租,例如愛河沿線、美術館一帶等並無捷運站,卻因為有景觀優勢,以及位於市區商圈生活機能便利,因此備受青睞。

欄目識別-底部圖
免責聲明:凡註明"591編輯部"的所有文字圖片等資料,版權均屬591房屋交易網所有,轉載請註明出處;文章內容僅供參考,不構成投資建議,也不代表591贊同其觀點。文中所涉坪數,如無特殊說明,均為規劃坪數。文中出現的圖片僅供參考,以銷售中心實際情況為準。

您可能感興趣的文章

最新文章

更多最新文章

熱門文章

94狂 水泥管也能爽爽住 94狂 水泥管也能爽爽住 內政部嚴禁房東超收電費 新制最快5月上路 內政部嚴禁房東超收電費 新制最快5月上路 房地合一10%稅率案件翻倍 恐將湧現脫手潮 房地合一10%稅率案件翻倍 恐將湧現脫手潮 房價終於鬆動了? 全台Q1價格下探兩年多新低 房價終於鬆動了? 全台Q1價格下探兩年多新低 買房好難 去年Q4全台房價「可合理負擔」剩2縣市 買房好難 去年Q4全台房價「可合理負擔」剩2縣市 更多地產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