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會使用網站分析技術來提升服務品質,請參閱我們的 隱私聲明

南高發展議題多 看準77期重劃區

2018-08-17     591編輯部報導
人瀏覽 · 人分享
觀市場變化,搶買房先機

591資訊

圖/「鳳翔國小」是77期重劃區的主要學區國小,是高雄少數有總量管制的明星小學。

高雄五甲居住人口密度高,附近市府規劃第77期重劃面積高達34公頃,為縣市合併後高雄最大重劃區,鄰近中山高速公路與五甲商圈,周邊聯外交通與生活採買機能都已成熟,區段指標以首購為主,每坪開價18萬起。

|舊部落機能成熟 新重劃紓解人口

鳳山五甲除了是早期的聚落商圈,生活機能完善,採買便利商家眾多,還鄰近中山高速公路五甲系統交流道,區段無論聯外交通與消費採買機能都已成熟,還有鄰近高雄市區和捷運紅線的優勢,近幾年很紅的大魯閣草衙道和南高最熱鬧的夢時代中心,都在車程15分鐘內休閒娛樂方便。為了紓減逐漸擁擠的人口,市府在縣市合併後,規劃77重劃區距離五甲舊部落約5分鐘車程。

另外,77重劃區的學區屬鳳翔國小、鳳翔國中,這兩間是有總量管制的明星學校,其中鳳翔國小,更是生態校園,建築呼應高雄氣候、更栽種誘鳥誘蝶的原生樹種,讓學童可以從校園學習生態知識。使得入學人數上升;目前重劃區中也已規劃國中小預定地,預計將成為文教住宅區

|新大樓進場 區段待發展

區段首棟大樓銳揚建設的「銳揚新天第」是南台灣第一起主推抗空汙的建案,建材配有抗PM2.5防霾紗窗,與結合全熱交換器與空氣清淨功能的雙流新風機,共178戶住家、9戶店面,主推坪數23-45坪,開價18-20萬/坪;目前約售5成多,現推廣告戶3房498萬、1樓店面798萬起,案場熱度高,周來人約30組,鳳山區域客還是占最大宗約4成、市區的賞屋客約3成,其中有不少五甲地區的換屋客。

區段屬重劃區,土地雖多但新案需要時間入續進場,目前周邊建案有「璟自然」主推29-46坪、2-4房,共114戶住家、2戶店面,開價19-21萬/坪;目前約售3成,鳳山區域客佔了7成、市區賞屋客2成,多是來看3房的換屋族居多。

悅讀草悟道」主打2房22坪廣告戶,總價368萬,主推2-4房22-47坪,共130戶住家、8戶店面;目前已售8成,區域客以小港、鳳山居多約佔7成。

|未來發展多 市府計畫階段實行

77期重劃區屬於住宅區規劃,鄰近高雄各項建設集中及未來發展最受注目的亞洲新灣區,未來預估能創造更多就業機會;區段附近更有205兵工廠區的徵收和高雄軟體科學園區2期的計畫,就業人口可望帶動附近居住人口和商業、交通。

591資訊

591資訊

資料來源:591新建案編輯團隊實地採訪
數據來源:591新建案大數據
免責聲明:因時間、市場、政策等都會發生變化,以上資料僅供參考

欄目識別-底部圖
免責聲明:凡註明"591編輯部"的所有文字圖片等資料,版權均屬591房屋交易網所有,轉載請註明出處;文章內容僅供參考,不構成投資建議,也不代表591贊同其觀點。文中所涉坪數,如無特殊說明,均為規劃坪數。文中出現的圖片僅供參考,以銷售中心實際情況為準。

您可能感興趣的文章

最新文章

更多最新文章

熱門文章

94狂 水泥管也能爽爽住 94狂 水泥管也能爽爽住 租屋族好苦 3月租金年漲幅創近一年新高 租屋族好苦 3月租金年漲幅創近一年新高 等不到房價下跌 今年預售屋買氣先翻倍 等不到房價下跌 今年預售屋買氣先翻倍 新青安吸首購族買房 房產三稅收大進帳 新青安吸首購族買房 房產三稅收大進帳 砸近500億搶地 建商成今年開季最大買家 砸近500億搶地 建商成今年開季最大買家 更多地產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