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會使用網站分析技術來提升服務品質,請參閱我們的 隱私聲明

3成民眾有感房價上漲 背後竟有這些無奈

2020-10-21     591編輯部報導
人瀏覽 · 人分享
每日新聞速覽,市場變化搶先知

591資訊

圖/房仲業者調查,第4季仍有31%受訪者認為房價看漲,僅15%看跌。

近期房市買氣旺、房價已有走升現象,房仲業者調查,第4季仍有31%受訪者認為房價看漲,僅15%看跌,縱使肺炎疫情恐再起及台海關係緊張等危機,無阻房市暢旺,房仲認為,與其解讀民眾「看好房市、無懼內憂外患」,倒不如說面臨各項外在環境變化,民眾追不上房價的無奈。

|55%受訪者認為第3季房價較上季持平

中信房屋網路調查指出,68%受訪者擔心或非常擔心新冠肺炎疫情再起;對於台海近期軍事緊張,也有56%表示憂心。不過當問及房價感受度時,55%受訪者覺得第3季房價較上季持平,不過仍有34%比例認為房價上漲,明顯多於認為房價下跌的11%,顯示受訪民眾普遍認為,過去的第3季房價似乎有中性偏多的走勢。

至於第4季房價預估,54%受訪者認為將會「持平」;房價「上漲」與「大幅上漲」共計31%,仍多於認為房價「下跌」與「大幅下跌」的15%,上述結果看似民眾對於房市充滿信心、無畏危機。

|反映亂世紛擾 唯房地產為穩的無奈

但中信房屋研展室副理張漢超認為,調查結果反映的是民眾對整體政經局勢所感受到的社會現象,與其解讀為民眾「看好房市、無懼內憂外患」,倒不如說是面臨各項外在環境變化,民眾對於現況表達出無奈。

由於民眾從媒體獲得的資訊,多半是預售、新成屋市場熱銷、完售等利多消息,因此對於房市的感受多半是中性偏多的看法,但事實上,隨著國際疫情風險再度升高,台海關係也趨於緊繃,民眾心情其實是相當擔憂的,且疫情導致經濟不振,因而實施寬鬆的貨幣政策以刺激消費。當資金大幅增加之後,部分游資流入房市,使得房市逐步加溫,這些現象環環相扣,也讓民眾充滿「亂世紛擾,唯房地產為穩」的無奈與矛盾。

欄目識別-底部圖
免責聲明:凡註明"591編輯部"的所有文字圖片等資料,版權均屬591房屋交易網所有,轉載請註明出處;文章內容僅供參考,不構成投資建議,也不代表591贊同其觀點。文中所涉坪數,如無特殊說明,均為規劃坪數。文中出現的圖片僅供參考,以銷售中心實際情況為準。

您可能感興趣的文章

最新文章

更多最新文章

熱門文章

94狂 水泥管也能爽爽住 94狂 水泥管也能爽爽住 房地合一10%稅率案件翻倍 恐將湧現脫手潮 房地合一10%稅率案件翻倍 恐將湧現脫手潮 房價終於鬆動了? 全台Q1價格下探兩年多新低 房價終於鬆動了? 全台Q1價格下探兩年多新低 等不到房價下跌 今年預售屋買氣先翻倍 等不到房價下跌 今年預售屋買氣先翻倍 新青安掛保證 新北這區拿下七都買氣王 新青安掛保證 新北這區拿下七都買氣王 更多地產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