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會使用網站分析技術來提升服務品質,請參閱我們的 隱私聲明

實價登錄2.0何時實施 花敬群:力拼7/1上路

2021-02-25     591編輯部報導
人瀏覽 · 人分享
每日新聞速覽,市場變化搶先知

591資訊

圖/「實價登錄2.0」新制預計7月1日正式實施,第二波修法的禁止紅單轉讓,也一併修正納管。圖為示意圖

立法院去年三讀通過攸關「實價登錄2.0」的《平均地權條例》相關修法。內政部今(25)日指出,目前正力拼配套子法、表單與系統完成建立並上路,新制預計7月1日正式實施,且不排除未來幾個月,會再發動類似去年的聯合大稽查。

|配套子法及表單系統建立 拚7/1前完成

根據《經濟日報》報導,立法院去年底三讀通過「實價登錄2.0」修法,確立揭露完整門牌或地號、預售屋全面納管並即時申報、加重相關罰則,改按建物戶(棟)數處罰。此外,原本列為第二波修法的禁止紅單轉讓,也一併修正納管,違者最高開罰100萬元,但實際上路日期正等行政院核定。

內政部次長花敬群今(25)日表示,實價登錄修法已由蔡總統公布實施,內政部正與地方政府及研商相關配套子法,以及表單或系統的建立,內政部次長花敬群表示,內政部部長徐國勇已於內部明確指示,要在今年7月1日前全部完成,並以此目標要請院內同意後發布實施。

|將提高社宅包租代管租金所得免稅額

內政部本會期針對居住正義相關法案有二,其一為《都市更新條例》修正,是針對高樓層危險集合住宅的加速推動更新,這部分會努力推動;其二則為《住宅法》第23條修法,此案是針對房東參與社會住宅包租代管的租金所得免稅額,要從每戶每月1萬元,提高到1.5萬元,該草案已完成預告,待提報到行政院並審議後,就要加速送立法院三讀。

在整體健全房市措施底下,內政部在去年10月、11月曾聯合地方政府進行大規模聯合稽查,花敬群透露,未來幾個月不排除會再發動類似聯合稽查,盼在紅單納管、實價登錄相關法制正式上路前,要安定市場交易秩序,讓房市能朝穩定方向發展。

欄目識別-底部圖
免責聲明:凡註明"591編輯部"的所有文字圖片等資料,版權均屬591房屋交易網所有,轉載請註明出處;文章內容僅供參考,不構成投資建議,也不代表591贊同其觀點。文中所涉坪數,如無特殊說明,均為規劃坪數。文中出現的圖片僅供參考,以銷售中心實際情況為準。

您可能感興趣的文章

最新文章

更多最新文章

熱門文章

新青安挺成家 329購屋節周周送10萬現金 新青安挺成家 329購屋節周周送10萬現金 94狂 水泥管也能爽爽住 94狂 水泥管也能爽爽住 央行意外升息 恐有三因素不利房市發展 央行意外升息 恐有三因素不利房市發展 全台十大「租不如買」區出爐 這縣市包辦一半 全台十大「租不如買」區出爐 這縣市包辦一半 央行升息新青安利率動不動? 財政部這樣說 央行升息新青安利率動不動? 財政部這樣說 更多地產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