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會使用網站分析技術來提升服務品質,請參閱我們的 隱私聲明

疫情升級警戒 房仲:房價大幅下修機會小

2021-05-14     591編輯部報導
人瀏覽 · 人分享
每日新聞速覽,市場變化搶先知

591資訊

圖/疫情升溫導致原先缺工的狀況將更為嚴重,房價大幅下修的機會並不大。

近日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拉高全台疫情警戒,針對疫情再度緊張,中信房屋總經理張世宗認為房市將受到牽動,房地產市場目前所面臨的變數已不僅只是政府對房市所做的各項緊縮政策,眼前還有疫情所帶來的負面衝擊,後勢將可能走出2種情境。另外,因為疫情升溫導致原先缺工的狀況將更為嚴重,以目前的情勢研判,要見到房價大幅下修的機會並不大。

│交易量視疫情控制狀況

攤開數據來看,全台第1季買賣移轉棟數表現雖然依舊熱絡,不過其實4月份中古成屋交易已略見冷卻訊號,如今疫情警戒升級,接下來房地產走勢可能將發生2種情境。倘若全台疫情持續增溫,那在第3季前,房地產交易恐有一波量減,下半年交易量也將維持疲弱格局。但若是全台疫情能迅速獲得掌控,那麼房地產交易量將會先減後回穩,下半年交易量則是回歸溫和的基本面走勢。

│營建成本漲 房價下跌不易

房地產後勢與疫情發展、7月份上路的《實價登錄2.0》及《房地合一2.0》息息相關。按先前估計,交易量縮的情境原先預計在第3季才會出現,現在則是因疫情警戒升級而提前發生,不過張世宗認為,以目前的情勢研判,要見到房價大幅下修的機會並不大,因為疫情升溫導致原先缺工的狀況將更為嚴重,不動產產業通膨也會更有壓力,除非是開發商退出市場,否則相關成本仍然會反映在房價上,連帶為中古成屋開價帶來定錨效果,因此房價欲跌不易。

欄目識別-底部圖
免責聲明:凡註明"591編輯部"的所有文字圖片等資料,版權均屬591房屋交易網所有,轉載請註明出處;文章內容僅供參考,不構成投資建議,也不代表591贊同其觀點。文中所涉坪數,如無特殊說明,均為規劃坪數。文中出現的圖片僅供參考,以銷售中心實際情況為準。

您可能感興趣的文章

最新文章

更多最新文章

熱門文章

94狂 水泥管也能爽爽住 94狂 水泥管也能爽爽住 房地合一10%稅率案件翻倍 恐將湧現脫手潮 房地合一10%稅率案件翻倍 恐將湧現脫手潮 房價終於鬆動了? 全台Q1價格下探兩年多新低 房價終於鬆動了? 全台Q1價格下探兩年多新低 等不到房價下跌 今年預售屋買氣先翻倍 等不到房價下跌 今年預售屋買氣先翻倍 新青安掛保證 新北這區拿下七都買氣王 新青安掛保證 新北這區拿下七都買氣王 更多地產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