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會使用網站分析技術來提升服務品質,請參閱我們的 隱私聲明

剛需首購反彈 建商:大坪數換屋族將回歸

2021-07-30     591編輯部報導
人瀏覽 · 人分享
每日新聞速覽,市場變化搶先知

591資訊

圖/欣巴巴受惠於北投「曉陽明」等建案挹注,去年營收較前年大幅增加1.5億元。

營建股近日陸續召開股東會,根據「ETtoday」報導,欣巴巴(9906)29日股東會表示,該公司受惠於建案交屋,去年營收較前年大幅增加1.5億元,預估未來4~5年,每年都有50~60億元的營收入帳,針對下半年房市,董事長黃烱輝認為,疫情期間被壓抑的買氣將逐漸回籠,首購市場尤其大有可為。而總太地產(3056)則於30日召開股東會,宣布2020年合併營收年增25.18%,主要受惠於「總太2020」總銷達60億元,自去年第4季至今年第一季跨年度交屋入帳。

|剛需首購產品下半年出現反彈

欣巴巴事業29日舉行年度股東會,該公司去年營收為1.68億元,較2019年增894.54%,由於有不少成屋案陸續完工交屋或銷售,今年起的營收或將有逐步提高的空間。包括台南的「文元及第」、高雄的「戀戀風尚」、三重的「欣世代」、北投的「曉陽明」等,不過也因建案穩定推出,未來的4~5年,估計每年都將有50~60億元的穩定營收。而欣巴巴目前庫存未動工的土地約有5000坪,董事長黃烱輝指出,今年仍有幾塊土地集中在台南、高雄地區正在洽談中。

對於下半年房市,黃烱輝認為雖然不至於出現報復性買盤,但對於有剛需的首購族來說,被疫情壓抑的買氣,會在下半年逐漸反彈出現,而換屋以及大坪數的產品,可能要等到明年農曆年後才會歸隊。此外,黃烱輝也指出,原物料漲、人力也漲,卻不准房價漲完全沒有道理,認為政府應該積極發展合宜宅、社宅等產品,讓負擔能力較低的民眾,可以以較便宜的價格買到房子,不願買房或無力買房的人也有社宅可以租用,而不是一昧打壓業者、房價。

|總太於北屯推出千戶以上的造鎮案

另外,總太地產(3056)則於30日召開股東會,宣布2020年合併營收達46.84億元、年增25.18%,總太近年積極推案,看準北屯廍子重劃區環境價值的發展潛力,8年累積6千戶銷售實績。其中「總太2020」案量近千戶、總銷達60億元,自去年第4季至今年第一季跨年度交屋入帳。在建工程則以北屯區「共好MELODY」「總太聚作」為主, 2案預計2022年下半年交屋,針對2021年推案進度,系列造鎮案「心之所向」登場,總銷金額高達156億元,全案含店面共1862戶,為旗下建案最大量體,進場3個多月已銷售破900戶。

對下半年房市走向表示,總太地產董事長翁毓羚表示,建商、消費者在防疫期間對疫情掌握得宜,加上正值通膨狀態增加房地產保值性,可觀察到無論投資客抑或剛需買盤,對於市場波動都有更大的認知。對於實價登錄2.0新制上路,翁毓羚抱持樂觀看待,認為新制可以便利消費者了解市場實際狀況,也實質養成房地產健康體質,帶來正面效益。

591資訊

圖/總太地產陸續在北屯推出大型造鎮案,也替此區提供不少住宅供給量。
欄目識別-底部圖
免責聲明:凡註明"591編輯部"的所有文字圖片等資料,版權均屬591房屋交易網所有,轉載請註明出處;文章內容僅供參考,不構成投資建議,也不代表591贊同其觀點。文中所涉坪數,如無特殊說明,均為規劃坪數。文中出現的圖片僅供參考,以銷售中心實際情況為準。

您可能感興趣的文章

最新文章

更多最新文章

熱門文章

94狂 水泥管也能爽爽住 94狂 水泥管也能爽爽住 內政部嚴禁房東超收電費 新制最快5月上路 內政部嚴禁房東超收電費 新制最快5月上路 房地合一10%稅率案件翻倍 恐將湧現脫手潮 房地合一10%稅率案件翻倍 恐將湧現脫手潮 房價終於鬆動了? 全台Q1價格下探兩年多新低 房價終於鬆動了? 全台Q1價格下探兩年多新低 買房好難 去年Q4全台房價「可合理負擔」剩2縣市 買房好難 去年Q4全台房價「可合理負擔」剩2縣市 更多地產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