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會使用網站分析技術來提升服務品質,請參閱我們的 隱私聲明

台鐵紅線GO 舊市區交通解鎖

2018-10-04     591編輯部報導
人瀏覽 · 人分享
觀市場變化,搶買房先機

591資訊

圖/五權車站

台中市鐵路高架工程自2016年底進行第一階段通車後,原本糾結的周邊交通獲得舒緩,現在第二階段也已即將完工,預計今年10月底正式通車。新增包括栗林、頭家厝、松竹、精武及五權等五座新車站,其中精武與五權兩站均位於舊市區範圍內,為原本擁擠的舊市區交通開啟另一扇窗,也連帶使當地建案詢問度提高。

|分為兩階段施工 第二階段完工倒數

鐵路高架工程施工距離全長約21.7公里,分為兩階段施工,第一階段的豐原、潭子、太原、台中、大慶站等5座既有車站,已於2016年年底完成高架化工程並營運通車。而第二階段工程將於今年10月竣工,新設車站包含栗林、頭家厝、松竹、精武及五權共五站。

交通部鐵道局日前表示,等五座車站陸續啟用後,原本周邊的平交道、地下道以及路橋等設施都將拆除,去蕪存菁後可使當地交通獲得大幅改善,當中精武與五權兩站,對於水洩不通的舊市區交通而言意義相對重大。

|交通注入活水 周邊建案表現亮眼

精武站預期可增進東區與太平區的交通機能,周邊建案連帶受惠,位於東區東光園路的「東方紐約」結構體工程持續進行中,2房產品早已於年初時完銷,目前3房也僅剩個位數戶別。

另外同屬於東區的「學學一中」則是進行至1樓結構,第二季開案以來即有極高詢問度,2房也已完銷。另一端的太平區,則是北太平以及新光重劃區內的建案利多,「一中樂叙」整體已接近完工,景觀工程即將完成,預計今年11月交屋,2~3房均還有可售戶別。

五權站則是可使在既有的大慶與台中兩站之間獲得新樞紐,令南區與西區居民未來搭上台鐵列車更為便利,其中南區今年指標性建案-「櫻花孩子王」,規劃1~4房,其中4房已完銷,1房與3房也已接近完銷。

|上市建商看好 大案即將開售

精武站周遭未來還有上市建商投資興建的「富宇建設新福路新案」準備開售,總銷達15億元,基地屬北太平範圍,距離精武車站約5分鐘車程,接待中心現正搭設中,預計今年年底進場。
591資訊
591資訊

資料來源:591新建案編輯團隊實地採訪
數據來源:591新建案大數據
免責聲明:因時間、市場、政策等都會發生變化,以上資料僅供參考

欄目識別-底部圖
免責聲明:凡註明"591編輯部"的所有文字圖片等資料,版權均屬591房屋交易網所有,轉載請註明出處;文章內容僅供參考,不構成投資建議,也不代表591贊同其觀點。文中所涉坪數,如無特殊說明,均為規劃坪數。文中出現的圖片僅供參考,以銷售中心實際情況為準。

您可能感興趣的文章

最新文章

更多最新文章

熱門文章

94狂 水泥管也能爽爽住 94狂 水泥管也能爽爽住 租屋族好苦 3月租金年漲幅創近一年新高 租屋族好苦 3月租金年漲幅創近一年新高 等不到房價下跌 今年預售屋買氣先翻倍 等不到房價下跌 今年預售屋買氣先翻倍 新青安吸首購族買房 房產三稅收大進帳 新青安吸首購族買房 房產三稅收大進帳 砸近500億搶地 建商成今年開季最大買家 砸近500億搶地 建商成今年開季最大買家 更多地產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