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會使用網站分析技術來提升服務品質,請參閱我們的 隱私聲明

房市將呈價緩量跌 專家:注意這時間點將變盤

2022-01-19     591編輯部報導
人瀏覽 · 人分享
每日新聞速覽,市場變化搶先知

591資訊

圖/隨著房價愈來愈高,專家預估今年的交易量將趨緩。

高雄在2021年房市大爆發之後,許多人都關心今年高雄的房市將如何發展。對此,根據「ETtoday」報導,專家表示,預估今年主要的買盤將從首購族逐漸轉為高資產族群,不過隨著房價愈來愈高,今年的交易量將趨緩。此外,政府的打房新政、升息都可能是黑天鵝,預估房市會呈現「價緩漲量微跌」,尤其下半年的變數會更多,變盤的機率也更高。

|買盤主力由首購轉往高資產族

屏東大學與高雄市不動產估價師公會、富住通商用不動產合作,19日舉行2022年商用不動產市場研究發表會,針對2021年高雄房市進行回顧,清景麟建築團隊總經理施棟瀝表示,2021下半年高雄房市火熱,主要就是台積電設廠的效應,吸引中、北部的投資買盤大舉南下購屋,導致房價一飛沖天,不過房價暴漲的結果是在地自住買盤面對高房價紛紛縮手。

近2年因為疫情也讓房市也出現特殊狀況,以往單價、總價高的產品不好賣,但這2年高資產族群更願意出手購置高價的房產物件,只要具有特殊性、差異性的產品,銷售成績都不錯,在消費者行為改變之下,他認為今年房市的主力將轉向高資產族群,而非以往的首購族。

|注意下半年變盤機率高

此外,屏東大學不動產經營學系副教授楊宗憲表示,以全台建物買賣移轉棟數來看,近5年都呈現成長趨勢,不過隨著房價愈來愈高,預估今年的交易量將趨緩。對於今年房市變數,楊宗憲回應,打房新政、升息都是可能的黑天鵝,房市發展將會因為這些變數發展的程度而產生影響,加上建照爆量卻又面臨少子化威脅,將會導致銷售期拉長,今年看來房市應呈現「價緩漲量微跌」,下半年的變數會更多,變盤的機率也更高。

欄目識別-底部圖
免責聲明:凡註明"591編輯部"的所有文字圖片等資料,版權均屬591房屋交易網所有,轉載請註明出處;文章內容僅供參考,不構成投資建議,也不代表591贊同其觀點。文中所涉坪數,如無特殊說明,均為規劃坪數。文中出現的圖片僅供參考,以銷售中心實際情況為準。

您可能感興趣的文章

最新文章

更多最新文章

熱門文章

94狂 水泥管也能爽爽住 94狂 水泥管也能爽爽住 租屋族好苦 3月租金年漲幅創近一年新高 租屋族好苦 3月租金年漲幅創近一年新高 等不到房價下跌 今年預售屋買氣先翻倍 等不到房價下跌 今年預售屋買氣先翻倍 新青安吸首購族買房 房產三稅收大進帳 新青安吸首購族買房 房產三稅收大進帳 砸近500億搶地 建商成今年開季最大買家 砸近500億搶地 建商成今年開季最大買家 更多地產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