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會使用網站分析技術來提升服務品質,請參閱我們的 隱私聲明

預售屋房價漲翻天 1字頭區域恐成絕響

2022-09-19     591編輯部報導
人瀏覽 · 人分享
每日新聞速覽,市場變化搶先知

591資訊

圖/隨著營建成本增加,預售屋房價也持續飆升。

缺工缺料、通膨帶動營建成本上升,全台預售屋房價漲不停,越來越多過往關注度不高,房價僅有1字頭的地區身價三級跳。根據房仲統計,全台137個預售屋交易30件以上的行政區中,短短半年間有16區自房價站上2字頭,使1字頭區縮減到不到20個。房仲指出,目前各地僅存的1字頭房價區,多為傳統認知的蛋殼區,久缺建設利多刺激,買盤多依賴當地客源,未來的發展性也相對受限。

|1字頭區塊從蛋黃區絕跡

台灣房屋集團趨勢中心比較今年上半年與去年下半年,全台各地的1字頭房價區,可以發現去年還有少數縣市的蛋黃區,如南投縣南投市、雲林縣斗六市以及苗栗縣的苗栗市等仍有1字頭房價;不過到了今年,包括南投市、斗六市在內房價皆已達每坪20萬元以上;1字頭區段已幾乎全面從蛋黃區絕跡,退守到了二、三線區段。

目前僅餘的房價1字頭的地區,多屬知名度不高的偏鄉鄉鎮,直轄市行政區的僅有台中外埔、台南佳里、桃園觀音、大溪、高雄美濃等五區,此外非直轄市的包括雲林麥寮、宜蘭蘇澳、屏東內埔等區。台灣房屋集團趨勢中心資深經理陳定中指出,目前全台各地僅存的1字頭房價區,多為傳統認知的蛋殼區,生活機能多依賴當地商圈,大多數都是人口長期外流的行政區、久缺建設利多刺激,買盤多依賴當地客源,未來的發展性也相對受限。

陳定中也強調,目前僅存的16個1字頭房價區,平均房價最低均在每坪16萬元以上,且有七個行政區的平均單價在每坪19萬元以上,距離2字頭門檻只差臨門一腳,若預售屋的漲聲持續,未來全面2字頭的房價新時代將到來。

591資訊

欄目識別-底部圖
免責聲明:凡註明"591編輯部"的所有文字圖片等資料,版權均屬591房屋交易網所有,轉載請註明出處;文章內容僅供參考,不構成投資建議,也不代表591贊同其觀點。文中所涉坪數,如無特殊說明,均為規劃坪數。文中出現的圖片僅供參考,以銷售中心實際情況為準。

您可能感興趣的文章

最新文章

更多最新文章

熱門文章

94狂 水泥管也能爽爽住 94狂 水泥管也能爽爽住 房地合一10%稅率案件翻倍 恐將湧現脫手潮 房地合一10%稅率案件翻倍 恐將湧現脫手潮 房價終於鬆動了? 全台Q1價格下探兩年多新低 房價終於鬆動了? 全台Q1價格下探兩年多新低 等不到房價下跌 今年預售屋買氣先翻倍 等不到房價下跌 今年預售屋買氣先翻倍 新青安掛保證 新北這區拿下七都買氣王 新青安掛保證 新北這區拿下七都買氣王 更多地產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