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會使用網站分析技術來提升服務品質,請參閱我們的 隱私聲明

降價成常態? 潤泰新董座:建商恐面臨財務壓力

2022-11-18     591編輯部報導
人瀏覽 · 人分享
每日新聞速覽,市場變化搶先知

591資訊

圖/潤泰創新董座簡滄圳建議買方,看好地點、建商品牌、房貸可負擔,就可下手買房。

市場上出現有建案降價或推出低首付的銷售策略,潤泰創新董事長簡滄圳表示,這部分應視為房市警訊。目前房市轉為買方市場,市場議價空間或有擴大情況,他認為,消費者應該要思考,降價建案是否意味著建商有資金壓力,財務上恐有撐不住的問題。

|降價、低首付 董座:房市轉向買方市場

潤泰創新董事長簡滄圳昨(17)出席活動時表示,目前市場上開始出現有建案降價或推出低首付等銷售策略,這部分確實為房市警訊。降價、低首付確實是目前房價高居不下的一線希望,據《經濟日報》報導,他認為消費者必須要思考的是:降價建案是不是也意味著建商資金有壓力,財務上有撐不住的問題。

簡滄圳分析,目前房市轉為買方市場,市場議價空間或有擴大情況,消費者期待價格下降是可以理解的事情,但賣方、開發商也有成本壓力,才會出現建案價格走高的情況。他指出,降價或是低首付是市場警訊,降價建案也意味著建商希望快速回收資金,是不是建商在財務上調度有些問題,才會希望資金快速回收?若是資金調度吃緊的建商,這樣的建案消費者買了會安心嗎?

他表示,低首付策略也是,建商初期必須拿很多資金提供給消費者,後續再拉長頭期款支付年限、讓民眾分期支付,但開發商拿出大筆資金投入建案,這從財務上來說也是較危險的動作。因此,不管是降價或提供低首付的建案,對買方來說是好事,但這其中就有可能出現一案建商產生爛尾樓的問題,或是交屋後、消費者入住後的後續售後服務沒有得到應有的保障。

|地點、品牌及房貸允許 買方可大膽出手

對於近期新北市出現爛尾樓建案,他認為此為單一個案、並非通案,且會出現爛尾樓的建案,其背後建商應該面臨三大問題或困境:第一是建案土地取得成本高;第二是建案100%完銷後,卻因這兩年營造成本高漲,利潤被吃掉;第三則是建商股本小,不足以支付相關工程款項。因此他建議,消費者現在要買房,應該挑選有信譽且財力不錯的開發商。

他強調,民眾購屋都怕買貴,但不管哪一個時期,或是哪一個時間點,民眾購屋都會覺得買在高點,在他看來,只要消費者看好地點、建商品牌,然後能負擔得起房貸,就是可以出手買房的時機。他認為,從目前整體房市來看,匯率、利率均未再往上,加上通膨已受到抑制,顯示房市正往好的方向發展,接下來市場將重回基本面。

欄目識別-底部圖
免責聲明:凡註明"591編輯部"的所有文字圖片等資料,版權均屬591房屋交易網所有,轉載請註明出處;文章內容僅供參考,不構成投資建議,也不代表591贊同其觀點。文中所涉坪數,如無特殊說明,均為規劃坪數。文中出現的圖片僅供參考,以銷售中心實際情況為準。

您可能感興趣的文章

最新文章

更多最新文章

熱門文章

94狂 水泥管也能爽爽住 94狂 水泥管也能爽爽住 等不到房價下跌 今年預售屋買氣先翻倍 等不到房價下跌 今年預售屋買氣先翻倍 新青安吸首購族買房 房產三稅收大進帳 新青安吸首購族買房 房產三稅收大進帳 六都買房意願全面回升 專家:注意這隱憂 六都買房意願全面回升 專家:注意這隱憂 砸近500億搶地 建商成今年開季最大買家 砸近500億搶地 建商成今年開季最大買家 更多地產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