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會使用網站分析技術來提升服務品質,請參閱我們的 隱私聲明

人口成長亮眼 總價438萬起買太平

2018-11-16     591編輯部報導
人瀏覽 · 人分享
觀市場變化,搶買房先機

591資訊

圖/佳茂敦品

太平區為台中市中總人口數排名前五名的行政區,近期則因為交通建設議題,以及房價與市中心比較之下相對較低廉,最低仍還維持在1字頭,讓移入人口不斷增加,今年9月與105年同月相比增加逾5000人,房市剛性需求上揚、建商積極推案,也讓太平區成為台中市僅次於北屯區的首購熱區。

│交通發展與自住環境使然 人口大批移入

太平區近來因台鐵高架化新站啟用74號快速道路新增匝道等議題,預計可舒解境內交通,區域發展則大致可分為北太平與南太平兩大區塊,北太平發展較早,生活機能較為成熟,同時亦為太平區的中心地帶,當地的新光重劃區是近來熱門推案地點。

而南太平地勢靠近大里區,雖然生活便利性不及北太平,但區域內如長億重劃區等地採低密度開發,環境較為安寧閒適,且房價較低。一北一南各有自住優勢再搭上交通議題,讓太平區的人口成長幅度表現亮眼。

│天氣漸冷但房市仍熱 太平推案不斷

交通議題與房價優勢,為太平區帶來了大量的移入人口,今年推案情況也相當踴躍,時至年底仍有不少建案相繼進場,且產品種類相當多元,大鑫開發在大仁街與大勇街口推出「大鑫大心」,2房總價438萬元起為同期新建案中最低,吸引不少首購族詢問,而明星學區-新光國小旁的「佳茂敦品」採先建後售,目前已接近完工並於10月底正式開售。

透天別墅型產品則大多集中於南太平的長億重劃區內,「基創悅境」已舉辦開工典禮,今年8月進場後,銷況相當不錯,目前已超過五成。

│新案準備解鎖進場 推案只增不減

不論南北太平,皆還有許多建案相繼籌備中,待取得建照後即可正式進場,「鴻邑建設-悅中山(未取得建照)」「坤悅迎新墅(未取得建照)」「義昌興建設長安十一街新案(未取得建照)」皆蓄勢待發,可以預見今年底至過年前,太平區房市會越來越熱絡。

591資訊
591資訊
資料來源:591新建案編輯團隊實地採訪
數據來源:591新建案大數據
免責聲明:因時間、市場、政策等都會發生變化,以上資料僅供參考

欄目識別-底部圖
免責聲明:凡註明"591編輯部"的所有文字圖片等資料,版權均屬591房屋交易網所有,轉載請註明出處;文章內容僅供參考,不構成投資建議,也不代表591贊同其觀點。文中所涉坪數,如無特殊說明,均為規劃坪數。文中出現的圖片僅供參考,以銷售中心實際情況為準。

您可能感興趣的文章

最新文章

更多最新文章

熱門文章

94狂 水泥管也能爽爽住 94狂 水泥管也能爽爽住 內政部嚴禁房東超收電費 新制最快5月上路 內政部嚴禁房東超收電費 新制最快5月上路 房地合一10%稅率案件翻倍 恐將湧現脫手潮 房地合一10%稅率案件翻倍 恐將湧現脫手潮 房價終於鬆動了? 全台Q1價格下探兩年多新低 房價終於鬆動了? 全台Q1價格下探兩年多新低 買房好難 去年Q4全台房價「可合理負擔」剩2縣市 買房好難 去年Q4全台房價「可合理負擔」剩2縣市 更多地產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