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會使用網站分析技術來提升服務品質,請參閱我們的 隱私聲明

越來越有譜! 環狀線第二階段綜合規劃通過

2019-04-18     591編輯部報導
人瀏覽 · 人分享
每日新聞速覽,市場變化搶先知

591資訊

圖/北環段起點的新北產業園區站,完工後可縮短與內湖科學園區的車程,利於雙北產業發展。

好消息!捷運環狀線第二階段綜合規劃報告終於在17日通過國家發展委員會審議,近期將交由行政院核定。環狀線第二階段工程完工後能帶動新北市五股、蘆洲、三重及新店等區的經濟及都市發展,同時縮短新北產業園區到內湖科學園區間的車程,預估總經費為1377.9億元,核定後預計最快9年半完工。

|縮短雙北產業園區距離

新北市捷運工程局局長李政安表示,環狀線第二階段捷運沿線的建設也會評估車站周邊的市場開發潛力,並結合商業用途與捷運共構。以北環段的徐匯中學站為例,日後為環狀線與中和新蘆線重要的轉運站,周邊有學校及商家,站外公車路線多且接駁方便,捷運站的空間規劃採商場與捷運共構方式,提供民眾便捷的生活。

另外,位於北環段起點的新北產業園區,對於商務旅客而言,未來環狀第二階段開通後可直接由環狀線轉乘文湖線直達內湖科學園區。因此,環狀線不但串連了新北與內湖兩個產業帶,新北產業園區至內湖兩地的旅行時間也縮減為原來的一半,有利於雙北產業發展。

591資訊

圖/環狀線第二階段工程完工後能帶動五股、蘆洲、三重及新店等區的經濟及都市發展。翻攝新北市政府

|環狀線連結多條捷運線

環狀線第二階段也將使用與第一階段相容的鋼輪鋼軌、全自動無人駕駛的中運量系統。待北環段與南環段完工後,能串連環狀線第一階段及現有的捷運文湖線、松山新店線、中和新蘆線、板南線、淡水信義線、機場線,以及目前興建中的安坑線與萬大線,形成完整且方便的大台北交通網絡。

欄目識別-底部圖
免責聲明:凡註明"591編輯部"的所有文字圖片等資料,版權均屬591房屋交易網所有,轉載請註明出處;文章內容僅供參考,不構成投資建議,也不代表591贊同其觀點。文中所涉坪數,如無特殊說明,均為規劃坪數。文中出現的圖片僅供參考,以銷售中心實際情況為準。

您可能感興趣的文章

最新文章

更多最新文章

熱門文章

94狂 水泥管也能爽爽住 94狂 水泥管也能爽爽住 房地合一10%稅率案件翻倍 恐將湧現脫手潮 房地合一10%稅率案件翻倍 恐將湧現脫手潮 等不到房價下跌 今年預售屋買氣先翻倍 等不到房價下跌 今年預售屋買氣先翻倍 房價終於鬆動了? 全台Q1價格下探兩年多新低 房價終於鬆動了? 全台Q1價格下探兩年多新低 六都買房意願全面回升 專家:注意這隱憂 六都買房意願全面回升 專家:注意這隱憂 更多地產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