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會使用網站分析技術來提升服務品質,請參閱我們的 隱私聲明

國產署釋出精華地招商 這一塊最受矚目

2019-05-06     591編輯部報導
人瀏覽 · 人分享
每日新聞速覽,市場變化搶先知

591資訊

圖/國產署今年將陸續推出4筆土地活化案,其中世貿三館最備受矚目。翻攝google

財政部國產署預計今年起陸續推出4筆土地活化案,根據《經濟日報》報導,除了招標設定地上權的權利金收入外,採用合作開發的方式同時也可賺得新大樓,可望為國庫增加收益。此4大活化案地點都在台北市,其中今年底租約到期的世貿三館,因位於信義區高達5000坪的基地,且可使用項目比商用地還多,因此最備受矚目,預計最快明年第1季招標設定地上權。

|4大活化案基地皆位於北市

此4大活化案包括位於捷運松江南京站出口的松江南京基地、世貿三館用地、國產署大樓重建案,以及規劃結合華光用地與民間合作開發的財政部舊址案等。除了招標設定地上權的權利金收入外,採用合作開發的方式同時也可賺得新大樓,不過因設定地上權的期間、權利金底價等條件要由地上權審議小組來評定,國產署目前只能設計規劃出市場接受度高的產品,以提高權利金的收益。

591資訊

|世貿三館最備受矚目

國產署表示,4大案中最快將招標的是松江南京基地,包括捷運松江南京站2、3號出入口的基地,總計逾500坪,預計以招標設定地上權的方式於今年下半年招標。而最備受矚目的則為今年底租約到期的世貿三館,坐落信義區松智路、松壽路口,占地近5000坪,屬於娛樂設施用地,可使用項目比商用地還多,預計今年下半年展開前置作業,最快明年第1季招標設定地上權。

另外,位在國父紀念館附近、光復南路的國產署大樓,將依據都市危老築物加速重建條例進行重建,再搭配晶華飯店附近或師大臨沂街土地設定地上權的方式與民間合作開發,讓業者透過蓋大樓及權利金的方式取得地上權。最後為財政部舊址,此案將結合華光特區以設定地上權的方式與民間合作開發,預計於後年開始規劃及招標。

欄目識別-底部圖
免責聲明:凡註明"591編輯部"的所有文字圖片等資料,版權均屬591房屋交易網所有,轉載請註明出處;文章內容僅供參考,不構成投資建議,也不代表591贊同其觀點。文中所涉坪數,如無特殊說明,均為規劃坪數。文中出現的圖片僅供參考,以銷售中心實際情況為準。

您可能感興趣的文章

最新文章

更多最新文章

熱門文章

94狂 水泥管也能爽爽住 94狂 水泥管也能爽爽住 房地合一10%稅率案件翻倍 恐將湧現脫手潮 房地合一10%稅率案件翻倍 恐將湧現脫手潮 房價終於鬆動了? 全台Q1價格下探兩年多新低 房價終於鬆動了? 全台Q1價格下探兩年多新低 等不到房價下跌 今年預售屋買氣先翻倍 等不到房價下跌 今年預售屋買氣先翻倍 新青安掛保證 新北這區拿下七都買氣王 新青安掛保證 新北這區拿下七都買氣王 更多地產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