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會使用網站分析技術來提升服務品質,請參閱我們的 隱私聲明

北市三興公宅6度流標 都發局:仍會蓋下去

2019-05-24     591編輯部報導
人瀏覽 · 人分享
每日新聞速覽,市場變化搶先知

591資訊

圖/三興段公宅基地現況為垃圾轉運站。翻攝自google map

北市信義區三興段公宅從去年開始招標作業,至今已第6度流標,堪稱「公宅流標王」。都發局指出流標主因為基地周邊道路狹窄又有鄰房,廠商預估施工限制多,再加上近年建材上漲,使多數廠商態度偏保守,招標難度增加。而當地部分居民向台北市議員王鴻薇陳情,希望將用地改為興建公園,暫緩招標。

|6度流標 建材上漲+周邊道路狹窄成主因

根據《聯合報》報導,三興段公宅位於信義區嘉興街,占地3340坪,鄰近台北醫學大學、三興國小、通化夜市,還有捷運六張犁站,生活機能方便。基地現況為垃圾轉運站,北市府規畫在信義區興建地上19層、地下3層大樓,完工後可容納560戶的公宅,另外還規劃身障照護中心、托嬰中心、區民活動中心及圖書館。

不過,由於當地地質偏差,須採用SRC建築,每坪成本比RC多出1到2萬元,使多數廠商態度偏保守。再加上當地部分居民屢次抗議影響交通,北市都發局本月21日第6度招標,不僅調漲金額還拉長施工期,希望提升投標意願,但照樣無人埋單。而議員王鴻薇更表示,她收到當地部分里民連署書,指出既然流標多次,乾脆別蓋了,將原公宅用地開闢為公園、里民活動中心及日間長照據點等惠民設施。

591資訊

圖/三興段公宅位於信義區嘉興街,占地3340坪。翻攝自都發局

|都發局:多數里民贊成拆垃圾轉運站蓋公宅 

都發局住宅工程科長魏國忠則回應,三興公宅多次流標主因為基地周邊道路狹窄加上有鄰房,使廠商認為施工限制多、運輸交通動線不便等,恰好近年又逢鋼材、混凝土原物料價格波動,更讓多數廠商態度偏保守,招標難度增加。

都發局進一步指出,三興公宅雖接連流標,但按法規此地為住宅用地,無法改成公園,且既然議會已撥預算支持,公聽會也已按照流程走、也有公告,再加上地方多數居民其實是贊成拆垃圾轉運站蓋公宅的,所以公宅仍會蓋下去,也會讓公宅對鄰地有貢獻,例如在1樓興建活動中心等。

想了解更多房市知識,請參考「圖解地產」

全台社宅地圖 筆記起來搶先機
https://news.591.com.tw/news/1945

欄目識別-底部圖
免責聲明:凡註明"591編輯部"的所有文字圖片等資料,版權均屬591房屋交易網所有,轉載請註明出處;文章內容僅供參考,不構成投資建議,也不代表591贊同其觀點。文中所涉坪數,如無特殊說明,均為規劃坪數。文中出現的圖片僅供參考,以銷售中心實際情況為準。

您可能感興趣的文章

最新文章

更多最新文章

熱門文章

94狂 水泥管也能爽爽住 94狂 水泥管也能爽爽住 等不到房價下跌 今年預售屋買氣先翻倍 等不到房價下跌 今年預售屋買氣先翻倍 新青安吸首購族買房 房產三稅收大進帳 新青安吸首購族買房 房產三稅收大進帳 六都買房意願全面回升 專家:注意這隱憂 六都買房意願全面回升 專家:注意這隱憂 砸近500億搶地 建商成今年開季最大買家 砸近500億搶地 建商成今年開季最大買家 更多地產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