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會使用網站分析技術來提升服務品質,請參閱我們的 隱私聲明

小宅格局這樣挑 住得舒服沒煩惱

2018-03-14     591編輯部報導
人瀏覽 · 人分享
欄目識別-頂部圖

萬物皆漲,只有薪水不漲,想買房不容易,近幾年建商主推1~2房小宅,低總價吸引不少首購族,但小宅格局如何挑選有學問,先天不足的地方又能如何改善,才能住的舒適。

591資訊

圖/想買挑個能負擔的小宅,格局、採光都很重要。

│外露樑柱不佔用 單面採光多多益善

首先小宅室內空間已經夠小,除了挑格局方正外,最好要挑樑柱外露的格局,才不會占用到室內空間,讓已經空間不大的室內部分,又有柱子裝潢規畫不易。

當然採光、通風很重要,但是小宅通常都是單面採光,但若能讓兩個房間、客廳、廚房都位在採光面是最好,但假如無法,至少主臥、客餐廳都要有採光,只留一個暗房。
591資訊

圖/小宅除了要室內無柱外,客廳、臥室空間最好要有開窗採光(紅框處)。

│客廳面寬尺寸藏玄機 餐廳省空間靠這招

小宅為了能有足夠的房間數,會犧牲公共空間坪數,但該有的空間不能少,客廳面寬至少3.6米以上,才不會影響未來走路動線,電視跟沙發也至少有離1.5米以上,才不會顯得太近;另外,小宅通常沒有玄關,但最好預留未來鞋櫃的位置,才符合未來使用習慣。

小宅的廚房大多配有一字型櫥櫃節省空間,也採開放式設計,假如真的很常烹煮,建議最好還是用半隔間的方式減少油煙;餐廳部分因為空間不大,餐桌擺放位置要不影響動線,或是嘗試用中島檯面當餐桌,節省空間。
591資訊

圖/餐桌可跟廚房連接在一起,節省空間。

│臥室動線很重要 暗房靠裝潢引光線

接著就是臥室空間,最好是都有開窗採光,每間臥室也不能太小,現在有很多1+1房格局,但是+1房都太小又沒採光,只能擺放臥舖,除了可以選擇打通外,可以選擇半開放設計或是玻璃拉門,讓光線引入。

至少面寬跟縱深要超過3米,這樣才夠擺放的下衣櫃、床組等位置,關乎到未來動線位置,衣櫃前最好留下70公分以上的空間當走道。

591資訊

圖/臥室面寬、縱深要超過3米,與衣櫃要留下至少70公分的走道。

│衛浴沒開窗有得救 陽台寬比長好

小宅還常出現衛浴未開窗的問題,一般解決此問題都是利用換氣跟暖風機,加強浴室通風效果,乾溼分離也是必備,至少保持衛浴一定程度的乾爽,採光部分只能用淺色系增加明亮度,多用玻璃鏡面也有放大效果;小宅常只規劃後陽台,最好挑連通廚房的格局,陽台座向最好是有日照的東西方,日照充足曬衣服易乾,且陽台最好寬度大於長度,通風跟採光也會比較好。
591資訊

圖/衛浴沒開窗,記得要用乾濕分離加上換氣暖風機,保持乾燥。

591資訊

現在小宅建案百百種,其實把握室內空間方正完整,開窗面足夠,動線規畫得當等幾個面向,小宅也能變好宅。

免責聲明:凡註明"591編輯部"的所有文字圖片等資料,版權均屬591房屋交易網所有,轉載請註明出處;文章內容僅供參考,不構成投資建議,也不代表591贊同其觀點。文中所涉坪數,如無特殊說明,均為規劃坪數。文中出現的圖片僅供參考,以銷售中心實際情況為準。

您可能感興趣的文章

最新文章

更多最新文章

熱門文章

94狂 水泥管也能爽爽住 94狂 水泥管也能爽爽住 租屋族好苦 3月租金年漲幅創近一年新高 租屋族好苦 3月租金年漲幅創近一年新高 等不到房價下跌 今年預售屋買氣先翻倍 等不到房價下跌 今年預售屋買氣先翻倍 新青安吸首購族買房 房產三稅收大進帳 新青安吸首購族買房 房產三稅收大進帳 砸近500億搶地 建商成今年開季最大買家 砸近500億搶地 建商成今年開季最大買家 更多地產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