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會使用網站分析技術來提升服務品質,請參閱我們的 隱私聲明

投資店面穩賺不賠? 商仲:4大風險添變數

2019-06-03     591編輯部報導
人瀏覽 · 人分享
每日新聞速覽,市場變化搶先知

591資訊

圖/顏炳立認為店面投資市場繁華已盡。圖為台北東區,翻攝自google map

投資店面還是穩賺不賠嗎?戴德梁行總經理顏炳立表示,店面投資市場繁華已盡,價格不跌的神話也已破滅,現在若投資店面,會面臨市場的低收益率、租客降租、撤店,以及價格大幅下修的風險。如果屋主為了當初追高的房價,仍然任性的想調高租金,只會遭到市場淘汰。

|定存美元 比投資店面報酬率高

根據《經濟日報》報導,顏炳立指出,當全球最強勢貨幣─美元,給付一年3%~3.5%的定存利率,等於宣告台灣店面投資市場掛了,因為強勢貨幣不必擔心大幅跌價的風險,而店面低投報率卻可能面臨房價下修2到3成的損失。

顏炳立認為,台幣一年的定存才1.04%,這逼使大部份資金逃離不漲的房市,搶買強勢貨幣美元,轉去定存。3年前當美元兌換台幣維持在29~29.5 元,已經看出資金挪移的端倪,當時的店面的投報率還強勢維持1.9%~2.3%,但市場已然默默冷卻降溫。

|政府要救東區 這5點很重要

顏炳立表示,店面市場循著自然法則,價高了就得下來,沒有永遠上漲的租金及房價。人潮改變了,消費力下降,店面營業額少了,相對地當然付不起租金,房東如果不降租就得撤離,一撤離就產生骨牌效應。如果屋主為了當初追高的房價,仍然任性的想調高租金,就會遭到市場淘汰。

對於政府要拯救東區,顏炳立建議,搶救人潮的藥方有5點,分別是「店要開、燈要亮、面要理、街要管、人要在」。要辦能夠聚客的活動,團結商家協助管理,找出產業特性,引進新產業,要不斷地創新改變,才能吸引人潮。

欄目識別-底部圖
免責聲明:凡註明"591編輯部"的所有文字圖片等資料,版權均屬591房屋交易網所有,轉載請註明出處;文章內容僅供參考,不構成投資建議,也不代表591贊同其觀點。文中所涉坪數,如無特殊說明,均為規劃坪數。文中出現的圖片僅供參考,以銷售中心實際情況為準。

您可能感興趣的文章

最新文章

更多最新文章

熱門文章

94狂 水泥管也能爽爽住 94狂 水泥管也能爽爽住 房地合一10%稅率案件翻倍 恐將湧現脫手潮 房地合一10%稅率案件翻倍 恐將湧現脫手潮 等不到房價下跌 今年預售屋買氣先翻倍 等不到房價下跌 今年預售屋買氣先翻倍 六都買房意願全面回升 專家:注意這隱憂 六都買房意願全面回升 專家:注意這隱憂 新青安掛保證 新北這區拿下七都買氣王 新青安掛保證 新北這區拿下七都買氣王 更多地產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