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會使用網站分析技術來提升服務品質,請參閱我們的 隱私聲明

房仲兩大龍頭曝7月交易量 這點分析雷同

2019-08-01     591編輯部報導
人瀏覽 · 人分享
觀市場變化,搶買房先機

591資訊

圖/房仲業者皆認為,下半年民眾買屋猶豫期將拉長。

7月底,房仲龍頭紛紛釋出旗下店頭交易量數據,永慶房屋指出,相較6月,六都之中只有新北市微增4%,其餘五都也是微幅衰退;信義房屋則是僅台南成長,其餘五都中高雄竟衰退2成,兩家數據略有不同,卻同樣認為卻同樣認為下半年受大選影響,民眾買屋猶豫期將拉長,下半年交易量會出現明顯萎縮。

|民眾猶豫期拉長 觀望氣氛濃厚

根據《經濟日報》報導,永慶房屋7月旗下店頭交易量,相較於6月,北市減少5%,新北微增4%,桃園略減7%,新竹縣市減少5%、台中量微減2%,台南與高雄則分別減少5%與7%。
不過,若與去年同期相比,七大都會區交易量仍上升,北市交易量增18%,新北成長13%,桃園成長23%,台中增15%,台南與高雄分別成長23%與16%。

永慶房屋表示,中美貿易情勢仍險惡,星展銀行下修今年台灣經濟成長率至1.9%,景氣燈號連續亮出六顆黃藍燈,民眾看淡經濟前景,購屋腳步放緩。7月帶看量與6月差不多,民眾看屋仍積極,但付斡意願已不若今年第1季積極,有可能為受下半年選情干擾,民眾猶豫期拉長,觀望氣氛濃厚。

591資訊

|高雄市月減超過2成 差距劇烈

信義房屋方面,交易量年增18%,月減約4%,其中,台北市交易量年增約3成,為6都之冠,桃園市則次之;但相較上月,台北市約減少7%。高雄市更月減超過2成,差距最劇烈。

7月通常步入房市傳統淡季,交易量會出現明顯萎縮,不過今年自用需求買氣持續回流,步入7月淡季、但買氣並未轉淡他分析,高雄市可能受到短期房市過熱影響,民眾對於價格觀望,因此交易量僅較去年持平,但較6月則出現明顯衰退。

另外,相較上月7月買氣趨緩,除與價格拉鋸有關外,選舉氣氛造成觀望也是主要因素,不過在此情境下,資金轉進低價區與高價特殊商品的趨勢不變,自用客戶也逐漸到位,顯見資金仍在尋求相對安全的避險標的。

591資訊

欄目識別-底部圖
免責聲明:凡註明"591編輯部"的所有文字圖片等資料,版權均屬591房屋交易網所有,轉載請註明出處;文章內容僅供參考,不構成投資建議,也不代表591贊同其觀點。文中所涉坪數,如無特殊說明,均為規劃坪數。文中出現的圖片僅供參考,以銷售中心實際情況為準。

您可能感興趣的文章

最新文章

更多最新文章

熱門文章

94狂 水泥管也能爽爽住 94狂 水泥管也能爽爽住 房地合一10%稅率案件翻倍 恐將湧現脫手潮 房地合一10%稅率案件翻倍 恐將湧現脫手潮 房價終於鬆動了? 全台Q1價格下探兩年多新低 房價終於鬆動了? 全台Q1價格下探兩年多新低 等不到房價下跌 今年預售屋買氣先翻倍 等不到房價下跌 今年預售屋買氣先翻倍 新青安掛保證 新北這區拿下七都買氣王 新青安掛保證 新北這區拿下七都買氣王 更多地產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