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會使用網站分析技術來提升服務品質,請參閱我們的 隱私聲明

颱風後看屋好時機 這些點請筆記

2019-08-11     591編輯部報導
人瀏覽 · 人分享
欄目識別-頂部圖

台灣每年7~9月為颱風多發的季節,591房屋交易網提醒,除了事前居家防護工作,有準備要買房子的朋友,不妨抓住颱風後看屋的好時機,藉機檢視房子是不是漏水屋,以下就來告訴大家颱風過後的看屋眉角!

591資訊

圖/颱風後是看屋的好時機,可藉此檢視房子有沒有漏水疑慮。

│溼氣太重屋內容易有霉味

為避免買到漏水屋,颱風及梅雨季後是看屋的絕佳時機。進門時,大家可以先聞聞看房子內部有沒有霉味,如果霉味很重、很難聞,代表屋內溼氣重,而且可能已經有一陣子了,恐有漏水問題。接著,再細看房屋的每個角落,觀察有無滲水,以及是否有油漆色差,如果有特別突出的水漬顏色就代表有滲水的可能,如果有油漆色差,則有可能是屋主重新粉刷,想要掩飾水痕事實,要特別留意。

591資訊

圖/看屋時應細看每個角落、天花板,觀察有無滲水或是否有色差。資料畫面

然而,房子會漏水,不外乎和管線老化和建築結構受損有關,所以牆面、天花板交接處的檢查也是不容輕忽,大家可以看看牆壁和天花板是否有漏水,有沒有壁癌或水痕等斑駁痕跡,並同時用手觸摸牆面,如果房屋有漏水,觸摸時就會感受到小水珠。此外,窗戶四周也要注意,窗沿若有水漬,代表有水滲漏進來,特別是迎風面的窗沿更要仔細查看

「愈潮溼的空間愈要放大檢視」,591房屋交易網建議,尤其是潮溼的浴室和廚房,都應該多加留意牆壁、地板、角落油漆、地磚是否有變色、積水或濕氣產生。

591資訊

圖/迎風面的窗沿要仔細查看有無滲漏水。

591資訊

圖/潮溼的浴室和廚房應多加留意牆壁、地板、角落油漆、地磚是否有變色、積水。

│主動委託房屋鑑定有保障

不過,因為不是每個人的眼睛都那麼銳利,如果今天真的看到一間自己很喜歡的房子,但又怕會有漏水問題,不妨委託專業人員進行房屋鑑定,好壞一翻兩瞪眼。雖然一般都是買方提出鑑定需求並付費,但若鑑定後沒有漏水問題,就當花錢買保障,住得也會比較心安。

最後,提醒大家,時下有些許仲介在售屋時,會提供購屋民眾漏水保固的售後服務,但該保固在條件上限制頗多,譬如在金額、屋齡等項目多有設限,而且大多保固範圍只限在主建物與附屬建物,不含違建,保固期也較短,最短可能只有半年,所以說民眾在簽約時應釐清售後服務內容,千萬不要以為有保固就無後顧之憂。

免責聲明:凡註明"591編輯部"的所有文字圖片等資料,版權均屬591房屋交易網所有,轉載請註明出處;文章內容僅供參考,不構成投資建議,也不代表591贊同其觀點。文中所涉坪數,如無特殊說明,均為規劃坪數。文中出現的圖片僅供參考,以銷售中心實際情況為準。

您可能感興趣的文章

最新文章

更多最新文章

熱門文章

94狂 水泥管也能爽爽住 94狂 水泥管也能爽爽住 等不到房價下跌 今年預售屋買氣先翻倍 等不到房價下跌 今年預售屋買氣先翻倍 新青安吸首購族買房 房產三稅收大進帳 新青安吸首購族買房 房產三稅收大進帳 六都買房意願全面回升 專家:注意這隱憂 六都買房意願全面回升 專家:注意這隱憂 砸近500億搶地 建商成今年開季最大買家 砸近500億搶地 建商成今年開季最大買家 更多地產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