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會使用網站分析技術來提升服務品質,請參閱我們的 隱私聲明

除了南方澳大橋 全台尚有逾百座危橋

2019-10-11     591編輯部報導
人瀏覽 · 人分享
每日新聞速覽,市場變化搶先知

591資訊

圖/南方澳跨港大橋崩塌震驚全台,交通部公布全台126座危橋名單。翻攝自國防部軍聞社

宜蘭縣南方澳跨港大橋崩塌,造成死傷意外震驚全台,交通部日前邀集各部會跟地方政府開會,經過3個小時的討論,最終公布全台126座,需要立即派修的危險橋樑名單,其中87座已經維修完成,39座待修中也有22座已經派修。

|126座U4危橋 87座已維修完成

根據《ETtoday》報導,針對全台橋梁安全議題,交通部日前召開會議,經過3個小時的討論,最終公布126座U4危險橋樑名單,,其中87座已經維修完成,39座待修中也有22座已經派修,年底就會完成。剩下的17座則分別採取監測、限重、封橋等處理方式,中央也會盡全力協助,包含都市計畫區的橋樑可以循生活圈公路系統,可以跟營建署提出申請,非都市計畫區的可以跟公路總局申請。

此外,所有縣市政府明年度針對橋梁維修狀況,皆已經編列經費,另民眾關注的特殊橋樑包含拱橋、斜張橋,各縣市政府近期也都派另一波專業人員到現場檢查,全部都是正常的。

|目前的橋都不會有立即坍塌危險

交通部橋梁系統將橋梁檢測結果分為「U1」~「U4」等四個等級,「U3」代表一年內要派修,可能是牽扯到路面、梁柱等等,「U4」則是馬上需要派修,不代表一定非常危險,但也不得拖延。交通部長林佳龍表示,目前橋的狀況都不會有立即坍塌危險,皆是堪用的;若真的有危險,交部也會採取封橋決定。

另南方澳跨港大橋已展開拆除作業,預計11/15日拆除完成,重建作業則是交由蘇花改團隊接手,新橋造價初估約新台幣5.2億元,預估3年內完工。

591資訊

欄目識別-底部圖
免責聲明:凡註明"591編輯部"的所有文字圖片等資料,版權均屬591房屋交易網所有,轉載請註明出處;文章內容僅供參考,不構成投資建議,也不代表591贊同其觀點。文中所涉坪數,如無特殊說明,均為規劃坪數。文中出現的圖片僅供參考,以銷售中心實際情況為準。

您可能感興趣的文章

最新文章

更多最新文章

熱門文章

94狂 水泥管也能爽爽住 94狂 水泥管也能爽爽住 財政部調降豪宅稅門檻 屋主稅金恐翻倍 財政部調降豪宅稅門檻 屋主稅金恐翻倍 年輕人真敢衝 全台35歲以下房貸族狂增3成 年輕人真敢衝 全台35歲以下房貸族狂增3成 央行理監事會下周登場 楊金龍:房市管制不會停 央行理監事會下周登場 楊金龍:房市管制不會停 2月房租指數再創高 年增率連七個月逾2% 2月房租指數再創高 年增率連七個月逾2% 更多地產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