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會使用網站分析技術來提升服務品質,請參閱我們的 隱私聲明

全台拚危老重建 雙北、台中最夯

2019-12-16     591編輯部報導
人瀏覽 · 人分享
觀市場變化,搶買房先機

591資訊

圖/截至今年11月底,全台危老申請案已受理近500案。翻攝自新北市府官網

近期由於危老條例容積獎勵10%即將落日,促使眾多建商搶申請,截至今年11月底,全台危老申請案已受理近500案,且高度集中在雙北及台中市等三都,合計就占全台約七成六。官員分析,由於雙北需求較大,加上有些都更案原先就在整合,許多案順勢轉軌到危老,因此申請熱度較高;台中市則因都會區土地一地難求,許多建商轉而投入危老重建。

|全台危老申請件數357案 去年的2.6倍

據《經濟日報》報導,內政部不動產資訊平台顯示,今年第3季全台50年以上老屋高達77萬戶,屋齡老化趨勢愈來愈嚴重,為了加快都更都更速度,內政部祭出危老條例時程容積獎勵10%方案,該方案將在明年5月落日。據統計,截至11月底,目前台北市申請154件,核定103件;新北市申請118件,核定100件;台中市申請104件,核定65件。至於桃園、台南、高雄三都,加起來申請件數還不到百件,更遑論其他縣市。

官員表示,由於雙北需求較大,加上有些都更案原先就在整合,若整合順利,並獲得地主百分之百同意,就順勢轉軌到危老,因此申請熱度較高;台中市則因都會區土地一地難求,許多建商轉而投入危老重建;而其他市政府仍在政策宣導期,民眾未必清楚危老條例,導致起步慢了些。不過內政部表示,光看今年全台申請件數共357案,是去年的2.6倍。

|台中總銷百億指標案 也走危老條例

事實上,危老條例上路2年多來,已出現許多指標案件,根據591市調顯示,位於台中市北區的「皇普莊園」,前身為光華高工舊校地,緊鄰大台中車站計畫,擁雙捷運、一中、中醫雙商圈與五大百貨,面積高達3,400坪,為全台基地面積最大的危老重建案,總銷有百億元的水準,目前該案仍在申請建照中。

而全國第一案通過危老核定的新北市新埔站建案「欣璞綻」,審查過程只花12天,可說是最快核定的危老案,規劃 2~3房,目前全案已完銷,預計2023年第二季度完工交屋;而位於大安區復興南路一段上的「統創緻」,則規劃1~3房,由台灣安控龍頭大廠云辰電子旗下「統創建設」投資興建,市場估計每坪可望站上150萬以上,可說是房價「最翻身」的危老案,目前該案也在申請建照中。

591資訊

圖/位於台中市北區的「皇普莊園」,前身為光華高工舊校地,為全台基地面積最大的危老重建案。
欄目識別-底部圖
免責聲明:凡註明"591編輯部"的所有文字圖片等資料,版權均屬591房屋交易網所有,轉載請註明出處;文章內容僅供參考,不構成投資建議,也不代表591贊同其觀點。文中所涉坪數,如無特殊說明,均為規劃坪數。文中出現的圖片僅供參考,以銷售中心實際情況為準。

您可能感興趣的文章

最新文章

更多最新文章

熱門文章

94狂 水泥管也能爽爽住 94狂 水泥管也能爽爽住 房地合一10%稅率案件翻倍 恐將湧現脫手潮 房地合一10%稅率案件翻倍 恐將湧現脫手潮 房價終於鬆動了? 全台Q1價格下探兩年多新低 房價終於鬆動了? 全台Q1價格下探兩年多新低 等不到房價下跌 今年預售屋買氣先翻倍 等不到房價下跌 今年預售屋買氣先翻倍 新青安掛保證 新北這區拿下七都買氣王 新青安掛保證 新北這區拿下七都買氣王 更多地產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