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會使用網站分析技術來提升服務品質,請參閱我們的 隱私聲明

挑對捷運宅 這幾點是關鍵

2018-05-24     591編輯部報導
人瀏覽 · 人分享
欄目識別-頂部圖

捷運宅「到站即到家」的便利性,讓人趨之若鶩,現在建商在銷售時,很多打出捷運宅廣告訴求,廣義來說只是在捷運站周邊約800公尺、步行15分鐘內的建案,但這可不是真正的捷運宅。

「真正」狹義的捷運宅,可是跟政府共同開發的才算,其類型分為共構、分構兩種,因與捷運局共同開發別忘了先了解政府戶的用途,才是未來影響居住品質的關鍵點。

591資訊

圖/分構宅緊鄰捷運出口,社區與捷運空間不會相互影響

│分構宅鄰近捷運 獨立出入

分構宅為捷運站與社區採分開興建,社區出入口在捷運某一出入口旁,社區坪數規劃也與一般住宅大樓相近,公設空間與捷運空間不會互相影響,公設豐富度就看建商自由規劃。

但是也要注意,若是緊鄰高架軌道捷運,捷運社區中低樓層戶別恐有面對捷運軌道,也就是說拉開窗恐會看到軌道,每天捷運行駛的還有噪音問題。

591資訊

圖/共構宅下方為捷運,因安全考量有許多使用上的限制。

│共構宅位捷運上方 無車位、瓦斯

共構宅為在捷運出口的上方,或是部分結構與捷運站相連,社區規劃通常多為中小坪數產品,受限於基地規模及結構安全性,會有公設規劃較簡單及多項居住使用上的限制。

像是有部分建商在主推共構宅時會以因與捷運局共同興建,結構安全較為嚴謹為特色,但也因為考量安全問題,共構宅通常不配置天然瓦斯,廚房、衛浴都配電陶爐及電熱水器,電費開銷不小,另外,共構宅在整體載重安全考量下,建商會用輕質隔間降低載重,恐會影響未來隔音效果。

有車族也要注意,因共構宅下方為捷運,無停車場規劃,建議若有車就要做好另購或租他處停車位的打算。

│臨路噪音得小心 出入複雜要管制

共構宅還需要注意噪音、震動問題,現在捷運站多數也設置在各縣市主要幹道旁,每日來往的車流量不少,因此若住在共構宅低樓層戶別恐會有臨路噪音,建議若在預售看屋時先確認是否有氣密窗等建材,成屋時就得實地確認噪音音量。

現在部分共構宅除了住宅空間外,會有規劃辦公、事務所等商業空間,每天除了住戶還有來往辦公的人,出入較為複雜,建議買前多了解社區是否有分梯管制

591資訊

│搞懂政府戶用途 確保未來居住品質

不管是分構還是共構宅,因跟捷運局共同開發,捷運局持有一定比例的戶數,購買前最好也要搞清楚捷運局未來是打算標售還是挪為社會住宅出租,這些都關乎到未來社區房價及整體社區維護。

免責聲明:凡註明"591編輯部"的所有文字圖片等資料,版權均屬591房屋交易網所有,轉載請註明出處;文章內容僅供參考,不構成投資建議,也不代表591贊同其觀點。文中所涉坪數,如無特殊說明,均為規劃坪數。文中出現的圖片僅供參考,以銷售中心實際情況為準。

您可能感興趣的文章

最新文章

更多最新文章

熱門文章

94狂 水泥管也能爽爽住 94狂 水泥管也能爽爽住 內政部嚴禁房東超收電費 新制最快5月上路 內政部嚴禁房東超收電費 新制最快5月上路 房地合一10%稅率案件翻倍 恐將湧現脫手潮 房地合一10%稅率案件翻倍 恐將湧現脫手潮 房價終於鬆動了? 全台Q1價格下探兩年多新低 房價終於鬆動了? 全台Q1價格下探兩年多新低 買房好難 去年Q4全台房價「可合理負擔」剩2縣市 買房好難 去年Q4全台房價「可合理負擔」剩2縣市 更多地產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