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會使用網站分析技術來提升服務品質,請參閱我們的 隱私聲明

說好的發大財?繼特貿三後 特貿五也流標

2020-02-18     591編輯部報導
人瀏覽 · 人分享
每日新聞速覽,市場變化搶先知

591資訊

圖/亞灣區地上權案招商不順。翻攝自高雄市府官網

高市府招商接連出師不利!繼亞灣區「特貿三」流標後,同屬該區域位置、位於輕軌C5站夢時代站旁的「特貿五」設定地上權招標案,昨(17)也宣告流標。捷運局初步研判係基地面積較大、投資成本較高,且地上權不得分割讓與的限制,開發效益回收期較長,因此未獲投資者青眛。

|亞灣區地上權案面積大 權利金過高

根據高市府新聞稿指出,「特貿五」屬設定地上權案,基地座落在成功二路、凱旋四路與興發路交叉口,緊鄰夢時代百貨商圈、高雄環狀輕軌C5夢時代站旁,面積9173平方公尺,建蔽率60%,容積率630%,是結合軌道交通建設及都市規劃的土地開發案。

高市府本月繼「特貿三」流標之後,同屬亞洲區多功能經貿園區「特貿五」也相繼宣告流標,捷運局表示,該基地位置條件優越,經分析無人投標原因可能是基地面積較大、投資成本較高,加上地上權不得分割讓與的限制,開發效益回收期較長,後續將聽取業界意見調整開發策及評估招商條件,再另行公開招標。

針對亞灣區招標頻頻失利的原因,根據日前《鉅亨網》報導,有商仲人士認為,亞灣區推出的地上權案通常為大面積,導致權利金過高,國內一般中小型業者考量投資效益及風險評估後,根本負擔不起,且亞灣區產業定位不明,未來經濟效益恐不如預期,也是投資人望之卻步的一大原因,再加上近期受疫情影響,導致企業皆抱持審慎觀望的態度。

欄目識別-底部圖
免責聲明:凡註明"591編輯部"的所有文字圖片等資料,版權均屬591房屋交易網所有,轉載請註明出處;文章內容僅供參考,不構成投資建議,也不代表591贊同其觀點。文中所涉坪數,如無特殊說明,均為規劃坪數。文中出現的圖片僅供參考,以銷售中心實際情況為準。

您可能感興趣的文章

最新文章

更多最新文章

熱門文章

94狂 水泥管也能爽爽住 94狂 水泥管也能爽爽住 內政部嚴禁房東超收電費 新制最快5月上路 內政部嚴禁房東超收電費 新制最快5月上路 房地合一10%稅率案件翻倍 恐將湧現脫手潮 房地合一10%稅率案件翻倍 恐將湧現脫手潮 房價終於鬆動了? 全台Q1價格下探兩年多新低 房價終於鬆動了? 全台Q1價格下探兩年多新低 買房好難 去年Q4全台房價「可合理負擔」剩2縣市 買房好難 去年Q4全台房價「可合理負擔」剩2縣市 更多地產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