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會使用網站分析技術來提升服務品質,請參閱我們的 隱私聲明

透天豪宅銷售冷 推案拚轉型

2018-06-23     591編輯部報導
人瀏覽 · 人分享
觀市場變化,搶買房先機

591資訊

圖/「碧根履願」接待會館

台中市單元二與單元三重劃區,區域內規範低建蔽、低容積、低密度三低開發,再加上鄰近七期重劃區,是台中市當中相當熱門的透天別墅豪宅推案地點,且因土地取得成本高,區域內透天別墅總價多半落在4000萬元以上。

因與當今房市低總價主流相悖,所以多半去化緩慢,建商大多採取觀望態度或是改推首購大樓,但也有上市建商逆勢操作,推出首購大樓與高價透天合建建案搶市。

|三低開發且鄰近七期 一度成新興豪宅聚落

單元二與單元三重劃區因為法規限制,住宅密度低,且便於直上台74線與國道1號,交通便利性相當足夠。

雖然區域當中,步行範圍內生活機能有限,但街廓整齊且綠地優勢足,周圍熱門商圈若驅車前往,均只需要約5分鐘車程,算是鬧中取靜的地段,又因鄰近七期市政中心,所以區域內以往順勢推出不少高總價產品。

|豪宅市場已退燒 餘屋高總價去化緩慢

區域內的透天別墅型新建案大多已成屋,龍富十六路口的「悅藝術」餘屋僅剩個位數且成立社區管委會,總價3980萬元起。算是區域內較低開價的透天建案,而其他建案多半因開價過高所以去化有限,可售成數都在5成以上,如龍富十八路上的「碧根履願」「朝坤豐簷」等開價幾乎全超過4000萬元。

但由於現今小坪數低總價市場當道,過往的透天豪宅型產品銷售大多陷入停滯,且礙於法規,區域內大樓型建案需有一定坪數的大型基地才可規劃興建,但單元二重劃區地價相當高昂,因此有不少建商已慢慢退出當地或變更產品類型。

|透天總價高昂不符主流 建商推案求新求變

因應市場主流,上市建商興富發建設於2017年928檔期在龍富十二街口推出純3房33~36坪大樓新案「潤隆」後,至今銷售已過5成,反應不差。接下來預計本月正式對外公開透天與大樓合建新案-「樹禾院」,透天方面規劃地上3樓、地下1樓並配備電梯,大樓則規劃純3房33~36坪,採先建後售,目前工程進度已達尾聲。
591資訊
591資訊
資料來源:591新建案編輯團隊實地採訪
數據來源:591新建案大數據
免責聲明:因時間、市場、政策等都會發生變化,以上資料僅供參考

欄目識別-底部圖
免責聲明:凡註明"591編輯部"的所有文字圖片等資料,版權均屬591房屋交易網所有,轉載請註明出處;文章內容僅供參考,不構成投資建議,也不代表591贊同其觀點。文中所涉坪數,如無特殊說明,均為規劃坪數。文中出現的圖片僅供參考,以銷售中心實際情況為準。

您可能感興趣的文章

最新文章

更多最新文章

熱門文章

94狂 水泥管也能爽爽住 94狂 水泥管也能爽爽住 房地合一10%稅率案件翻倍 恐將湧現脫手潮 房地合一10%稅率案件翻倍 恐將湧現脫手潮 等不到房價下跌 今年預售屋買氣先翻倍 等不到房價下跌 今年預售屋買氣先翻倍 房價終於鬆動了? 全台Q1價格下探兩年多新低 房價終於鬆動了? 全台Q1價格下探兩年多新低 六都買房意願全面回升 專家:注意這隱憂 六都買房意願全面回升 專家:注意這隱憂 更多地產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