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會使用網站分析技術來提升服務品質,請參閱我們的 隱私聲明

今年房市走向 台經院:928檔期是關鍵

2020-03-25     591編輯部報導
人瀏覽 · 人分享
每日新聞速覽,市場變化搶先知

591資訊

圖/台經院學者認為,不動產仍將成為資金避險去處。

肺炎疫情失控大流行,重創全球產業經濟,台經院學者認為,央行降息而房貸利率進入史上新低,再加上現金市場資金相當充沛,不動產仍將成為資金避險去處,預計928檔期與年底前購屋旺季才是今年不動產開發商供給端著力重點,且價格將成為交易量回升力道關鍵。

|928檔期&年底前購屋為今年推案重點

台經院產經資料庫研究員、APIAA理事劉佩真在「風傳媒」投書表示,對於國內不動產市場來說,全球疫情延燒時間不確定、總體經濟成長率面臨下修、無薪假人數攀升的壓力局面,確實對房市來說為負面因素。但在央行降息使房貸利率跌破1.6%利率、市場資金充沛、且相較於外幣、基金、股票、債券的高度波動,以及黃金隨著美股仍止不住暴跌,諸多利多情形下,不動產仍將成為資金避險的去處之一。

劉佩真分析,若以房市供給端來說,不動產開發商仍將以延後推案,以及「不降價、不促銷、不廣告」3大策略銷售為主,特別是推案方面,2020年329檔期全台新成屋及預售屋總推案量約4,700億元,較2019年同期衰退2成,尤以北台灣萎縮最為明顯,預計928檔期與年底前購屋旺季才是2020年不動產開發商供給端著力的重點。

|下半年回升關鍵在價格

若以房市需求端來說,2020年上半年新冠病毒疫情多少仍會衝擊民眾外出看屋的意願,預計短期內成交產品以中低價位剛性需求為主,中高端偏向豪宅產品買氣則顯著偏弱,而2020年整體房市需求面也將隨著供給端同步呈現開低走高的格局,不過下半年交易量回升的力道關鍵則是在價格的部分。

總結來看,劉佩真認為,在央行降息的超低利率、台灣疫情並未失控、房產為資金避風港特性浮現等有利條件之下,房價仍將具有支撐性,難以產生崩跌情況,也是使賣方對於房價仍有所堅持的原因。

欄目識別-底部圖
免責聲明:凡註明"591編輯部"的所有文字圖片等資料,版權均屬591房屋交易網所有,轉載請註明出處;文章內容僅供參考,不構成投資建議,也不代表591贊同其觀點。文中所涉坪數,如無特殊說明,均為規劃坪數。文中出現的圖片僅供參考,以銷售中心實際情況為準。

您可能感興趣的文章

最新文章

更多最新文章

熱門文章

94狂 水泥管也能爽爽住 94狂 水泥管也能爽爽住 租屋族好苦 3月租金年漲幅創近一年新高 租屋族好苦 3月租金年漲幅創近一年新高 等不到房價下跌 今年預售屋買氣先翻倍 等不到房價下跌 今年預售屋買氣先翻倍 新青安吸首購族買房 房產三稅收大進帳 新青安吸首購族買房 房產三稅收大進帳 砸近500億搶地 建商成今年開季最大買家 砸近500億搶地 建商成今年開季最大買家 更多地產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