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會使用網站分析技術來提升服務品質,請參閱我們的 隱私聲明

產業聚落加持 潭子重劃區房價補漲直追

2020-06-01     特別企劃
人瀏覽 · 人分享
觀市場變化,搶買房先機

潭子區是台中工業重鎮,發展逾50年,造就潭子商圈、勝利商圈繁盛的生活機能,但狹窄稠密的街道讓居住品質一直無法提升。去年潭子重劃區配地完成,整齊街廓、弘文中學加上自然公園預定地,成為潭子居民眾所矚目的明星地段,區內第2個大樓案「恆山首恆」位處公園首排角地,逾百米的棟距視野成為傲視當地的最大賣點。

1969年潭子被劃為加工出口區,持續擴區、招商,至今提供近2萬個就業機會,帶動當地生活機能與居住需求,但也因為早年開發,當地街景陳舊、道路也較為狹窄。弘富自辦重劃區為潭子發展多年來第一個重劃區,以當地明星貴族學校弘文中學為核心,另有4800坪自然公園預定地,去年重劃配地完成後即吸引寶璽、嘉磐、久樘等台中知名建商搶進卡位,就是看好其未來發展。

弘富重劃區位於潭子車站與栗林車站中間,透過台鐵紅線的捷運系統,未來可以到松竹站轉乘捷運綠線、方便通達到高鐵台中站;待捷運藍線通車後,透過軌道交通即可快速進出台中市區;公路系統也相當便捷,近74號道路潭子匝道,而興建中的國道4號豐潭段,未來可直上國道1號與3號,南北更暢行。

591資訊

圖/潭子是工業重鎮,眾多工作機會撐出居住需求。

此外,潭子聚興產業園區正興建中,預計再引進就業人口,還有台鐵豐原到大慶站的綠空廊道計畫,增加綠化休憩空間,都讓該區發展充滿想像。恆山建設為朝陽科技大學創辦人的關係企業,選定自然公園第一排、600坪角地推出「恆山首恆」大樓案,穿過公園就是私立弘文中學,既享無敵視野又有鄰近學區的文教機能,堪稱該區最適居的地段。

恆山建設協理蔡明岳分析表示:「台中交通路網持續建構,年輕首購族紛紛跨區購屋, 74號道路沿線建案都已超過2字頭,就業機會與生活機能將是購屋決策的關鍵。」潭子區就業機會繁多,但過去素地少、建案選擇也不多,直到潭子重劃區新案問世,當地眾多上班族不斷探詢,顯示該區剛性購屋需求強勁。

591資訊

圖/「恆山首恆」處公園預定地首排,視野無敵。

「恆山首恆」規劃地上11樓、地下2樓,24~39坪,2、3房產品共60戶,另有7戶店面,規模小而美。建材配備升級,包括美國KOHLER精品衛浴、全室德國太格木地板、力霸氣密窗,另外防水保固加碼到10年之久,充分展現長期售後服務的誠意。蔡明岳表示:「考量到年輕族群期望付款彈性,在交屋前的工程期款隨您付。」該案預計今年6月前動工、2022年8月底完工交屋。

上述資料來源於恆山建設,僅供參考

欄目識別-底部圖
免責聲明:凡註明"591編輯部"的所有文字圖片等資料,版權均屬591房屋交易網所有,轉載請註明出處;文章內容僅供參考,不構成投資建議,也不代表591贊同其觀點。文中所涉坪數,如無特殊說明,均為規劃坪數。文中出現的圖片僅供參考,以銷售中心實際情況為準。

您可能感興趣的文章

最新文章

更多最新文章

熱門文章

94狂 水泥管也能爽爽住 94狂 水泥管也能爽爽住 內政部嚴禁房東超收電費 新制最快5月上路 內政部嚴禁房東超收電費 新制最快5月上路 房地合一10%稅率案件翻倍 恐將湧現脫手潮 房地合一10%稅率案件翻倍 恐將湧現脫手潮 房價終於鬆動了? 全台Q1價格下探兩年多新低 房價終於鬆動了? 全台Q1價格下探兩年多新低 買房好難 去年Q4全台房價「可合理負擔」剩2縣市 買房好難 去年Q4全台房價「可合理負擔」剩2縣市 更多地產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