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會使用網站分析技術來提升服務品質,請參閱我們的 隱私聲明

難敵疫情 房屋稅延期分期申請爆量

2020-06-01     591編輯部報導
人瀏覽 · 人分享
每日新聞速覽,市場變化搶先知

591資訊

圖/新北市破天荒有1萬3000多件申請延分期。

房屋稅繳納期限今(6/1)截止,今年受疫情影響,民眾和企業可依規定申請緩繳或分期繳納,以飯店、科技業者申請居多。繳款截止日只剩最後一天,新北至5/30僅近半數繳納,且破天荒有1萬3000多件申請延分期,影響金額約3億7千萬元;桃園甚至有科技大廠申請延繳房屋稅8千多萬元。

|新北1萬3000多件申請延分期

財政部宣布,企業平均營業額較去年12月以前半年或一年同期,平均營業額減少達15%,個人因受疫情影響者,例如減班、減薪、非自願性離職等,房屋稅最長可延期1年,分期最長36期。

根據《聯合報》報導,新北去年房屋稅總額有128億,受疫情影響,今年和往年相比繳稅情況略有減少,也出現大額稅戶缺繳情況。隨著繳費期限將至,5月中申請延分期只有600件,到上周已暴增到1萬件以上,如今最新統計已超過1萬3000件,申請延分期大額稅戶主要是飯店業。

新北市稅捐稽徵處長黃育民表示,過去房屋稅申請延分期的規定較嚴格,且依照申請稅額決定延分期時限,就新北市來說,幾乎沒有延分期的情況,但財政部3月頒布行政規則打破限制,大幅放寬適用範圍,讓稅戶自行決定延分期的時限,只要是紓困對象、受疫情影響都盡量從寬認定。

|桃園延繳房屋稅最大筆金額為8,000多萬元

台北市也出現約760多件申請延分期案件,台北市稅捐處科長邢愷明說,大多為飯店業者,北市去年房屋稅總額有147億多元,評估受疫情影響金額約4.1億;桃園市今年編列房屋稅稅收近90億元,受疫情影響,受理延期與分期繳稅稅額約有2億4000萬元,其中核准延繳房屋稅最大筆金額為8000多萬元,第2大筆為5000多萬元,皆為科技大廠。

台中市地方稅務局表示,中市每年房屋稅收約90多億元,歷年都能達成預算,目前稅收47億餘元,房屋稅延期分期部分有1400多件,金額2億4000多萬元;此外,基隆和金門也有申請延分期情況,基隆房屋稅繳納比率約50%,申請延分期有10多件,金額500多萬元;金門已繳約8成,申請延分期個人2件、公司8件,金額1300多萬元。

欄目識別-底部圖
免責聲明:凡註明"591編輯部"的所有文字圖片等資料,版權均屬591房屋交易網所有,轉載請註明出處;文章內容僅供參考,不構成投資建議,也不代表591贊同其觀點。文中所涉坪數,如無特殊說明,均為規劃坪數。文中出現的圖片僅供參考,以銷售中心實際情況為準。

您可能感興趣的文章

最新文章

更多最新文章

熱門文章

94狂 水泥管也能爽爽住 94狂 水泥管也能爽爽住 等不到房價下跌 今年預售屋買氣先翻倍 等不到房價下跌 今年預售屋買氣先翻倍 新青安吸首購族買房 房產三稅收大進帳 新青安吸首購族買房 房產三稅收大進帳 六都買房意願全面回升 專家:注意這隱憂 六都買房意願全面回升 專家:注意這隱憂 砸近500億搶地 建商成今年開季最大買家 砸近500億搶地 建商成今年開季最大買家 更多地產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