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會使用網站分析技術來提升服務品質,請參閱我們的 隱私聲明

社區保全類型大不同 費用價差竟破百萬

2020-06-06     591編輯部報導
人瀏覽 · 人分享
欄目識別-頂部圖

不少民眾買房重視社區管理,而保全人員是社區治安管理的第一線,其類型又分為日間、全天候及數位雲端保全,其中最全面的全天候保全,一年費用近兩百萬,所費不貲,相比假如選擇雲端保全系統,每年可以價差超過百萬,專家建議,若想省錢卻保有一定的安全性,可以改為白天配置保全人員,晚上則是雲端保全系統,也不失為一個折衷辦法。

591資訊

圖/社區治安仰賴保全管理,不過使用哪種保全系統也得先根據社區經費評估。

|保全人員工作範圍廣

為維護社區治安,一般來說社區多會請日間保全,景文物業管理機構董事長郭紀子表示,駐衛保全通常固定哨位於警衛室、車道或大廳,優點即是保全人員會巡邏、監看閉路電視、盜警與火災系統,操作錄影、錄音與緊急廣播設備,以及大樓內人員意外的預防與安全管理,若有意外事故或發現盜賊入侵或暴行發生,將立即通知警察、消防機關及業主,阻止災害擴大。

另外還有每天記錄填報工作日誌、交通指揮與停車場管理,執行管制車輛進出,包括公共設施鑰匙、門禁卡管制,公共設施或俱樂部使用管制;尤其現在信件、宅配愈來愈多,保全人員也會協助住戶信件收件與分發,甚至還有其他約定的服務項目,像是替大樓澆花,防疫期間量測體溫,社區辦理活動時提供協助等。

雖然日間保全工作包山包海,但是缺點就是保全人員下班後若是發生突發狀況僅能由住戶自行處理,加上夜間沒人看守安全度降低,以費用來說主要是人事成本,郭紀子董事長表示,以目前市場上每天上班8小時,且見紅休的日間保全來說,每月約3~4萬元不等

591資訊

圖/保全工作範圍無所不包,像是交通指揮與停車場管理等事項。景文物業管理機構提供

|夜間保全能提升社區安全

但若是較大型或是豪宅等經費充足的社區,則可以考慮聘請24小時保全,優點就是除了延續日間保全的工作外,24小時都有人值守,更可以大幅提升社區安全度,能夠及時為社區公設電源、燈源開啟及關閉,或者緊急狀況可以馬上處理與應變。

同時也能避免晚上的突發狀況影響住戶睡眠,有夜間保全的社區治安管理較為完善,社區的居住品質也會比較好,不過缺點就是費用高,郭紀子指出,24小時駐衛的保全勤務,合法經營的保全公司報價行情約15萬元左右,一年下來近兩百萬,費用不容小覷。

|雲端保全監測更精準

再來近年來風行的雲端保全,在安全管理層面上,雲端保全的優點為功能性強且更精準,可以做到整合監控、雙向影音互動、回放調查與研判、人員辨識、車牌辯識、雲端捲門控制、無線感測、及時通報等等功能,根據雲端保全業者表示,可以藉由在社區大門裝設3D立體臉型辨識機,住戶輕鬆刷臉即可入內,且準確度又高,加上管制中心全年無休的服務,也能替社區安全升級。

但是雲端保全這類的智慧設備,缺點就是就無法提供保全人員有溫度與靈活機動的服務,像是收發郵件包裹或是接待訪客等尊榮化的服務需求。至於費用會依據整體監視器、感知器等器具數量及社區整體需管理面積大小有所不同,郭紀子董事長補充,雲端保全若不計安裝等費用,每月費用大約落在2萬上下

591資訊

若經社區管委會評估過後,認為全天候保全太過昂貴,又不願意犧牲安全,郭紀子董事長就建議,可以選擇日間保全,而夜間改成雲端保全,以節省支出。

對此,雲端保全業者表示,若是以日間保全人員加上夜間改為雲端保全的社區,每月花費約9萬元,年度費用約108萬元,跟全天候保全每月15萬,年費180萬元相比,一樣全天監控外,一年的經費更可省下高達72萬元,適合財務並不寬裕或是修繕經費需求較多的老舊中小型社區。

591資訊

圖/雲端保全準確度高,加上管制中心全年無休的服務,也能替安全升級。

Tips:

面對社區經費不足,採用日間保全人員與夜間雲端保全結合的方式,郭紀子董事長建議,要注意避免日夜分開不同公司,應與同一家保全公司合作,比較沒有責任無法釐清以及互相卸責的管理問題,另外在規模過小經費連日班保全都無法負荷的狀況下,若採用全天雲端保全,住戶的守望相助就更得加強,同時儘量做到進出社區隨手關門,以免外人任意進出。

免責聲明:凡註明"591編輯部"的所有文字圖片等資料,版權均屬591房屋交易網所有,轉載請註明出處;文章內容僅供參考,不構成投資建議,也不代表591贊同其觀點。文中所涉坪數,如無特殊說明,均為規劃坪數。文中出現的圖片僅供參考,以銷售中心實際情況為準。

您可能感興趣的文章

最新文章

更多最新文章

熱門文章

94狂 水泥管也能爽爽住 94狂 水泥管也能爽爽住 租屋族好苦 3月租金年漲幅創近一年新高 租屋族好苦 3月租金年漲幅創近一年新高 等不到房價下跌 今年預售屋買氣先翻倍 等不到房價下跌 今年預售屋買氣先翻倍 新青安吸首購族買房 房產三稅收大進帳 新青安吸首購族買房 房產三稅收大進帳 砸近500億搶地 建商成今年開季最大買家 砸近500億搶地 建商成今年開季最大買家 更多地產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