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會使用網站分析技術來提升服務品質,請參閱我們的 隱私聲明

後疫情時代 顏炳立:沒任性本錢只有認命期待

2020-06-04     591編輯部報導
人瀏覽 · 人分享
每日新聞速覽,市場變化搶先知

591資訊

圖/顏炳立表示,蛋黃區中古屋市場已出現任性的買盤。

在後疫情時代,戴德梁行總經理顏炳立在官網「最新市場觀點」評論中表示,各國撒錢救經濟,資金泛濫下,買盤趨向積極。其中蛋黃區中古屋市場,有一些任性的買盤,不只用現金買,而且幾乎是開價少個5%~10%就成交,然而真實的買盤來自於蛋白區內的中產階級,沒有任性的本錢,只有認命的期待。

|銀行提供資金 使民眾購買意願增加

顏炳立表示,經過了三個月的淬鍊,疫情似乎有控制下來,在各國極力撒錢救經濟後,最先反應的是股市,台灣也大把資金帶進股市,台幣升值,剎那間感覺到通貨膨脹似乎是「山雨欲來風滿樓」,而通膨中最具避險的工具就是房地產。所以,預售市場猛推案,成交量跟過去比雖然減少,但銀行不斷提供資金,民眾有了籌碼,也使購買意願增加,買盤趨向積極。

針對蛋黃區中古屋市場部分,買盤也伺機而動,幾乎7、8成以上的買盤都是用現金購買,而且喜歡就買,房價是否合理,則列為其次考量,幾乎是開價少個5%~10%就成交了,與附近合理價相比,只有「目瞪口呆」四個字來形容,地段好的地方,當新成屋賣210萬,中古屋本應為新屋的一半價,落在110萬左右,但30幾年的中古屋,只因為地段好,經過裝潢就可以賣到140幾萬,多了2~3成價。

然而這也只是屬於特例,任性的買盤來自於錢多的支撐,真實的買盤來自於蛋白區內的中產階級,沒有任性的本錢,只有認命的期待。

|台灣房價不上不下 仍不適合長、短期投資

顏炳立認為,目前房市是上不去、也下不來。持有成本低,使得任性賣盤更有本錢堅持,也讓買盤更趨於觀望。展望下半年,價格若是有降,量會慢慢出來了,若是不降就沒有量。雖然第一季公告中,有些外資買盤進入台灣,但大部分屬於台商回台來買,雖算是外資回流,只不過都是台灣公司,登記的是外商企業,用法人的方式來買。台灣還沒有到可以吸引真正的外資投入這個市場,房價不上不下,仍不適合長、短期投資。

欄目識別-底部圖
免責聲明:凡註明"591編輯部"的所有文字圖片等資料,版權均屬591房屋交易網所有,轉載請註明出處;文章內容僅供參考,不構成投資建議,也不代表591贊同其觀點。文中所涉坪數,如無特殊說明,均為規劃坪數。文中出現的圖片僅供參考,以銷售中心實際情況為準。

您可能感興趣的文章

最新文章

更多最新文章

熱門文章

新青安挺成家 329購屋節周周送10萬現金 新青安挺成家 329購屋節周周送10萬現金 94狂 水泥管也能爽爽住 94狂 水泥管也能爽爽住 央行意外升息 恐有三因素不利房市發展 央行意外升息 恐有三因素不利房市發展 全台十大「租不如買」區出爐 這縣市包辦一半 全台十大「租不如買」區出爐 這縣市包辦一半 央行升息新青安利率動不動? 財政部這樣說 央行升息新青安利率動不動? 財政部這樣說 更多地產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