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會使用網站分析技術來提升服務品質,請參閱我們的 隱私聲明

高雄房市風向變了? 房價北東漲、南西跌

2020-08-19     591編輯部報導
人瀏覽 · 人分享
每日新聞速覽,市場變化搶先知

591資訊

圖/不少高雄在地人開始朝鳳山置產。中信房屋提供

受政治因素影響,截至7月底,高雄市今年房市表現欠佳,比起去年同期減少了11.4%,略遜於其他五都。據中信房屋統計,高雄捷運紅橘兩線各站住宅平均單價呈現「北東漲、南西跌」的變化,以捷運橘線為例,過往生活機能佳,距高雄傳統核心市區較遠的區域,今年房價都微幅向上拉升,高雄民眾的購屋傾向似乎已有了細微的變化。

|台商偏好北高雄

中信房屋根據實價資料,統計高雄捷運各站住宅,近一年平均單價漲跌變化,發現過往距高雄傳統市區較遠,但生活機能佳的區域,今年房價表現明顯優於傳統核心市區。以紅線來說,高雄車站以北的14處捷運站,今年以來即有11站的平均成交單價超越前年。

中信房屋研展室副理張漢超指出,美中貿易戰、新冠肺炎疫情,加深台商落葉歸根的意願,不少台商返回高雄置產。台商多偏好北高雄農十六、美術館等地,且多購買高級住宅,是北高雄房價表現較優主因。

|鳳山房價一路看漲

東西向的部分,文化中心站以西,包括信義國小,美麗島、市議會、西子灣等站房價都下滑,但往鳳山方向,除大寮站外,其他房價和先前相比都呈上漲。對此,張漢超分析,隨著東側鳳山地區建案的釋出,加上鐵路地下化打通了交通動線,越來越多高雄在地人開始朝鳳山方向來尋找屋齡較新、環境機能也相當的標的來置產,房價也逐漸貼近西子灣側的前金、鹽埕、鼓山等區。

整體來說,雖然今年高雄房市交易表現不如去年,但與前年同期交易量相比,高雄市今年仍有5.2%的成長率,顯示今年是去年交易爆量後拉回,成長趨勢並未改變,預期房地產後勢也可望持續穩定發展。

591資訊

591資訊

欄目識別-底部圖
免責聲明:凡註明"591編輯部"的所有文字圖片等資料,版權均屬591房屋交易網所有,轉載請註明出處;文章內容僅供參考,不構成投資建議,也不代表591贊同其觀點。文中所涉坪數,如無特殊說明,均為規劃坪數。文中出現的圖片僅供參考,以銷售中心實際情況為準。

您可能感興趣的文章

最新文章

更多最新文章

熱門文章

94狂 水泥管也能爽爽住 94狂 水泥管也能爽爽住 房地合一10%稅率案件翻倍 恐將湧現脫手潮 房地合一10%稅率案件翻倍 恐將湧現脫手潮 等不到房價下跌 今年預售屋買氣先翻倍 等不到房價下跌 今年預售屋買氣先翻倍 六都買房意願全面回升 專家:注意這隱憂 六都買房意願全面回升 專家:注意這隱憂 新青安掛保證 新北這區拿下七都買氣王 新青安掛保證 新北這區拿下七都買氣王 更多地產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