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會使用網站分析技術來提升服務品質,請參閱我們的 隱私聲明

每天至少開2家 房仲展店潮創歷史新高

2020-09-16     591編輯部報導
人瀏覽 · 人分享
每日新聞速覽,市場變化搶先知

591資訊

圖/在房市一波交易熱度帶動下,全台不動產經紀業設立備查家數達到史上新高水位。

疫後房市火熱,房仲業一窩蜂開店潮再現!根據《工商時報》報導,近期不動產經紀業新設立家數直線增加,7、8月各新增超過60家,等於一天至少新增2家開業,全台包含仲介、代銷的不動產經紀業家數,截至今年8月底已達6,991家,超過上波2015年7月房市全盛時期的高點,在交易熱度爆表的帶動下,達到史上新高水位。

|房仲店面破歷史新高

根據內政部資料顯示,今年7月及8月全台不動產經紀業設立備查家數分別增加65家、66家,相較於去年平均每月約增加20多家,今年上半年每月約增加近30家,疫情趨緩之後,不動產經紀業者開業更明顯加速,近2個月來等於一天至少新增2家開業。

上一波房市全盛時期,全台不動產經紀業家數在2015年7月達到6,958家高峰,不過房市交易因打房政策而急凍,在2017年7月衰退到6,307家低點後,開始反轉增加,近年房仲業重啟一波開業熱潮,3年來全台經紀業家數增加了684家,其中營業項目有不動產仲介業的業者就增加了571家,尤其在房市一波交易熱度爆表的帶動下,全台不動產經紀業設立備查家數突破歷史新高,逼近7,000家大關。

|二、三線城市房市更熱

這一波經紀業開業的房仲展店潮,以區位來看,相當明顯集中大台北以外的都會區,六都之中,台中增加196家,居全台各縣市之冠,桃園增加136家次之,台南、高雄也各增加80餘家,台北市、新北市各僅增加11家、56家,而房產交易規模較小的新竹市、彰化、雲林、屏東等縣市,也都各增加20多家,反映近年全台房市「北溫、中南熱」、「二、三線城市房市更熱」的市況。

欄目識別-底部圖
免責聲明:凡註明"591編輯部"的所有文字圖片等資料,版權均屬591房屋交易網所有,轉載請註明出處;文章內容僅供參考,不構成投資建議,也不代表591贊同其觀點。文中所涉坪數,如無特殊說明,均為規劃坪數。文中出現的圖片僅供參考,以銷售中心實際情況為準。

您可能感興趣的文章

最新文章

更多最新文章

熱門文章

新青安挺成家 329購屋節周周送10萬現金 新青安挺成家 329購屋節周周送10萬現金 94狂 水泥管也能爽爽住 94狂 水泥管也能爽爽住 央行意外升息 恐有三因素不利房市發展 央行意外升息 恐有三因素不利房市發展 全台十大「租不如買」區出爐 這縣市包辦一半 全台十大「租不如買」區出爐 這縣市包辦一半 央行升息新青安利率動不動? 財政部這樣說 央行升息新青安利率動不動? 財政部這樣說 更多地產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