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會使用網站分析技術來提升服務品質,請參閱我們的 隱私聲明

不受疫情影響 商用不動產買氣艷陽天

2024-04-24     591編輯部報導
人瀏覽 · 人分享
每日新聞速覽,市場變化搶先知

591資訊

圖/台灣受惠資金噴發、台商回流與後疫情宅經濟等原因,造成商用不動產交易將持續增加。

儘管現在疫情嚴峻,商仲業者仍持樂觀態度,宏大國際資產表示,尤其看好商用不動產,因為目前台灣受惠資金噴發行情、台灣直銷美國、後疫情宅經濟三項原因,造成工業地價格也不斷創新高,預估2021年全台商用不動產交易將持續呈現艷陽天,同時對於開發商或建設公司,提高商辦或廠房產品的開發,除了分散市場風險,也是創造新的商機。

|三大原因推升廠辦需求

依據經濟部投審會近期公布,僑外資來台投資自2007年以來首度連續2年突破100億美元,2020年度雖受新冠疫情影響仍達91.44億美元。外資持續來台投資,加上全台企業的加碼投資,都帶動商用及工業不動產的投資。其次2017年中美貿易戰,台灣的受惠已從早期的短期轉單,升級到近幾年都將是台灣接單、台灣產地直送,當然需要更多工業地廠房的擴充及興建。

另外在後疫情時代消費習慣的改變,加速宅經濟成型,電商物流、電腦、航運、汽車、網通、電玩及線上遊戲等產業持續成長及擴充,需要的都是大面積的土地、廠房及研發中心。不論是大型電商網路家庭與富邦MOMO的零售物流之爭,國泰永聯的多處物流共和國設立,多家進口車商如賓士、特斯拉、藍寶堅尼等,都於台北市內湖區設立大面積展示場。

|建商提高商辦產品分散風險

更進一步分析,陳益盛表示,目前在新北市一、二線城市,只要是基地方整、貨車進出便利、建物維護堪用,以往賣一、二年賣不掉的都在最近幾個月內成交,如新莊、五股、泰山、三重、土城、樹林、林口等多處,而且價格還上漲。主因就在於買家訂單滿手,必須加速設廠生產。

在政府打炒房的同時,商用不動產需求的熱絡,對於開發商或建設公司,提高商辦或廠房產品的開發,除了分散市場風險,也是創造新的商機。廠辦三雄-遠雄、長虹、華固近年就積極推出廠辦建案,主要戰區分布於台北市內湖、南港、北投,及新北市中和、新莊、土城、汐止等地區; 另外,國揚也在內湖、新店、汐止等多處購地擬興建廠辦大樓,而購地王興富發則是商辦、廠辦都不排除,從北到南積極獵地。

欄目識別-底部圖
免責聲明:凡註明"591編輯部"的所有文字圖片等資料,版權均屬591房屋交易網所有,轉載請註明出處;文章內容僅供參考,不構成投資建議,也不代表591贊同其觀點。文中所涉坪數,如無特殊說明,均為規劃坪數。文中出現的圖片僅供參考,以銷售中心實際情況為準。

您可能感興趣的文章

最新文章

更多最新文章

熱門文章

94狂 水泥管也能爽爽住 94狂 水泥管也能爽爽住 房地合一10%稅率案件翻倍 恐將湧現脫手潮 房地合一10%稅率案件翻倍 恐將湧現脫手潮 等不到房價下跌 今年預售屋買氣先翻倍 等不到房價下跌 今年預售屋買氣先翻倍 房價終於鬆動了? 全台Q1價格下探兩年多新低 房價終於鬆動了? 全台Q1價格下探兩年多新低 六都買房意願全面回升 專家:注意這隱憂 六都買房意願全面回升 專家:注意這隱憂 更多地產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