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會使用網站分析技術來提升服務品質,請參閱我們的 隱私聲明

六都房市有多夯? 這區交易量年增飆145%奪冠

2022-01-10     591編輯部報導
人瀏覽 · 人分享
每日新聞速覽,市場變化搶先知

591資訊

圖/受通膨及熱錢推升,六都房市買氣熱。

疫情之下,房市買氣不減反增,根據591房屋交易網統計六都地政局資料,發現2021年六都各區交易量在中南部、蛋白和重劃區帶動下,量能爆棚,其中桃園市桃園區年移轉量1.17萬棟為全台最高;此外,相較2020年,各區移轉量年成長前三名則全是低價區的天下,包括台南仁德交易量成長145.4%最高;緊接著第二則是高雄市前金區100.6%、第三則市新北市八里區89.1%。專家分析,雖然疫情、打炒房等不利因素攔阻,但在通膨壓力及熱錢湧進,加上部分地區建設議題發燒,引出自住、投資買盤大舉出籠,帶動房價翻揚,也造就今年買氣大爆發。

│桃園區買氣最夯 中南部交易量急起直追

2021年六都各區房市交易熱區,扣除交易量過低的行政區,可發現北台灣除桃園龜山、新北八里、鶯歌上榜外,其餘均為中南部包辦;進一步分析,擁有中路、小檜溪、大有等重劃區在內的桃園區,就以1.17萬棟為全台唯一移轉量破萬的行政區;而在年成長方面,台南仁德區在高鐵題材帶動下,不僅建商紛紛搶進,交易量也在新案交屋潮挹注下,從2020年未滿千棟一舉飄破2千棟,年增145.4%,也成功奪下「最佳進步王」。

第二名高雄市前金區今年亦在新建案交屋灌注下,移轉量倍增一倍,當地由於開發早,加上擁有愛河、中央公園、大立及漢神等商圈,生活機能成熟,首購及換屋客需求殷實,新建案去化速度穩定,去年在「J.ART」、「達麗東京」等案陸續交屋下,替當地貢獻不少交易量能。至於第三名新北八里,受惠房價親民,加上台北港特定重劃區不少新案陸續交屋,整體移轉棟數暴衝至近1500棟,最後就以年增率89.1%躍居全台第三,同樣都是令人驚奇的大黑馬。

房仲指出,交易量創新高的行政區可分為二大類,一為近年有重劃區題材的推案熱區,建商大力推案進入交屋高峰期,多數地段屬於蛋白區、甚至蛋殼區,由於價位相對親民,在房市多頭時更易吸引首購、投資買盤進駐。

591資訊

│價量狂飆 蛋白區房價「一去不回頭」

在通膨壓力及資金狂潮帶動下,各都房市不僅交易量遍地開花,房價亦是水漲船高,根據統計,2021年新建案成交價格與前年相較,全台從36.58萬元來到43.2萬元,漲幅高達18%,其中中南部新建案成交價漲幅驚人,以台中為例,2021年房市蓬勃發展,目前幾乎許多新建案重點推案區已經正式揮別1字頭,正式邁入蛋殼區2字頭、蛋白區4字頭、蛋黃6字頭等態勢,像是海線正式揮別1字頭、舊城區東區也開出4字頭,挑戰區域房價的天花板等等,都讓在地買盤嘖嘖稱奇。

南部近幾年也在台積電狂潮下房市大爆發,像台南房價漲17%,高雄則漲11%,加上部分在地知名品牌新成屋價格也隨之調漲,幾年間南部房價也開始「井噴」,慢慢趕上北部水準。

欄目識別-底部圖
免責聲明:凡註明"591編輯部"的所有文字圖片等資料,版權均屬591房屋交易網所有,轉載請註明出處;文章內容僅供參考,不構成投資建議,也不代表591贊同其觀點。文中所涉坪數,如無特殊說明,均為規劃坪數。文中出現的圖片僅供參考,以銷售中心實際情況為準。

您可能感興趣的文章

最新文章

更多最新文章

熱門文章

94狂 水泥管也能爽爽住 94狂 水泥管也能爽爽住 房地合一10%稅率案件翻倍 恐將湧現脫手潮 房地合一10%稅率案件翻倍 恐將湧現脫手潮 房價終於鬆動了? 全台Q1價格下探兩年多新低 房價終於鬆動了? 全台Q1價格下探兩年多新低 等不到房價下跌 今年預售屋買氣先翻倍 等不到房價下跌 今年預售屋買氣先翻倍 新青安掛保證 新北這區拿下七都買氣王 新青安掛保證 新北這區拿下七都買氣王 更多地產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