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會使用網站分析技術來提升服務品質,請參閱我們的 隱私聲明

法拍熱到蛋殼區? 六年來拍定單價翻倍

2022-04-19     591編輯部報導
人瀏覽 · 人分享
每日新聞速覽,市場變化搶先知

591資訊

圖/寬頻房訊統計,全台平均拍定單價近年上揚幅度驚人,從2016年平均不到每坪8萬元到今年首季更飆上每坪17.3萬元。

法拍屋熱燒到蛋白區、郊區偏鄉?法拍業者表示,過去單價多在個位數的嘉義市、雲林、基隆、宜蘭等地,單價都站上每坪10萬元,不少郊區低總價法拍屋在一拍釋出吸引多達20組上搶標,甚至溢價逾倍拍定,以全台平均拍定單價來看,近年上揚幅度驚人,從2016年平均不到每坪8萬元,到今年首季更飆上每坪17.3萬元,6年時間翻倍,顯示通膨憂慮下置產需求大增,法拍熱潮全台遍地開花。

│漲幅驚人 拍定價雙位數成常態

根據《工商時報》報導,寬頻房訊統計,全台平均拍定單價來看,近年上揚幅度驚人,從2016年平均不到每坪8萬元,到去年已達15.7萬元,今年首季更飆上每坪17.3萬元,6年時間翻倍。除了台北市站穩4字頭、新北市上揚至每坪25.6萬外,雙北以外的四都、新竹拍定單價多達近年新高的每坪12~16萬元,非都會區漲幅更驚人,過去單價多在個位數的嘉義市、雲林、基隆、宜蘭、台東、金門等地,單價都站上每坪10萬元。

此外,中南部、郊區偏鄉地區也有不少法拍屋在一拍釋出,吸引多人搶標、並以超高溢價率得標。舉例來說,去年底嘉義民雄一間透天厝一拍,吸引51組搶標;今年3月嘉義市東區宣信街木造透天一拍,也有46組搶標,近半年來,南投草屯、屏東內埔、雲林虎尾、彰化溪湖、彰化田中、宜蘭市等地都有法拍屋釋出,吸引超過20組搶標。

寬頻房訊發言人徐華辰表示,長年低利環境,法拍供給量從過去每年1萬件以上降至7000件左右,不過成交率、投標人數、拍定單價都快速攀升,近2、3年法拍熱潮多集中台北以外的都會區,只要在當地屬地段較佳、臨主幹道、有點交的透天厝,或屋況不錯的華廈,底價200~600萬左右,過去二、三拍都乏人問津,如今不少在一拍釋出就湧現多人搶標、拍定價溢價一倍以上。

欄目識別-底部圖
免責聲明:凡註明"591編輯部"的所有文字圖片等資料,版權均屬591房屋交易網所有,轉載請註明出處;文章內容僅供參考,不構成投資建議,也不代表591贊同其觀點。文中所涉坪數,如無特殊說明,均為規劃坪數。文中出現的圖片僅供參考,以銷售中心實際情況為準。

您可能感興趣的文章

最新文章

更多最新文章

熱門文章

94狂 水泥管也能爽爽住 94狂 水泥管也能爽爽住 等不到房價下跌 今年預售屋買氣先翻倍 等不到房價下跌 今年預售屋買氣先翻倍 新青安吸首購族買房 房產三稅收大進帳 新青安吸首購族買房 房產三稅收大進帳 六都買房意願全面回升 專家:注意這隱憂 六都買房意願全面回升 專家:注意這隱憂 砸近500億搶地 建商成今年開季最大買家 砸近500億搶地 建商成今年開季最大買家 更多地產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