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會使用網站分析技術來提升服務品質,請參閱我們的 隱私聲明

建物拆除量6年增1倍 這縣市拆多蓋少

2022-08-08     591編輯部報導
人瀏覽 · 人分享
每日新聞速覽,市場變化搶先知

591資訊

圖/隨著危老上路,全台拆除量日益增加。

拆房子賺大錢?根據內政部最新月報統計,今年上半年全台核發拆除執照共3,311戶,較2017年增加94%,其中各縣市拆除量最大的落在台北市,共1408戶,占全台比例43%。房仲指出,拆除量增加,主因與危老政策上路相關,尤其是寸土寸金的台北市,由於土地稀缺,因此拆除量也高居各縣市之冠。

|台北「拆最多、蓋最少」

根據內政部統計月報,今年上半年核發拆除執照共3311戶,比2017年的1,708戶增加94%。上半年拆照數量最高的是台北市,共計1408戶,占全台拆照數量的43%。其中今年上半年拆照數量最高的是台北市,共計1408戶,占全台拆照數量的43%,其次則是台中市的380戶,數量不到台北市的3成,數據顯示,拆除房屋數量台北市明顯大幅領先其他區域,不過今年上半年台北市的建照數量卻是六都之末。

信義房屋不動產企研室專案經理曾敬德表示,近年拆除數量明顯增加的時間點是2018年,也是台北市危老案件開始核准通過的時間,顯示危老政策的確讓台北市老房子改建逐漸動起來,不過北市建照量是六都最少的區域,北市在六都中呈現「拆最多、蓋最少」。

|老屋重生 危老成關鍵

曾敬德表示,最新統計北市危老案件已經核准699件,數量位居全台之冠,北市不少區域都可以發現危老改建案正在進行,有些只有幾棟透天或平房就打掉重建,雖然近年造價上揚對於小面積的合建案壓力甚大,但危老案目前的確有達到部分老舊建築改建的目標。

曾敬德指出,台北市缺乏大型重劃區供給,要取得大面積素地難度甚高,所幸有都更與危老政策可以協助加速老宅改建,而近年通過的危老案的改建案的建築物也相當多元,包括飯店、戲院、南門市場、寺廟、大舞廳、整排的透天厝等,都成為這波危老政策的受惠者。

591資訊

欄目識別-底部圖
免責聲明:凡註明"591編輯部"的所有文字圖片等資料,版權均屬591房屋交易網所有,轉載請註明出處;文章內容僅供參考,不構成投資建議,也不代表591贊同其觀點。文中所涉坪數,如無特殊說明,均為規劃坪數。文中出現的圖片僅供參考,以銷售中心實際情況為準。

您可能感興趣的文章

最新文章

更多最新文章

熱門文章

94狂 水泥管也能爽爽住 94狂 水泥管也能爽爽住 內政部嚴禁房東超收電費 新制最快5月上路 內政部嚴禁房東超收電費 新制最快5月上路 房地合一10%稅率案件翻倍 恐將湧現脫手潮 房地合一10%稅率案件翻倍 恐將湧現脫手潮 房價終於鬆動了? 全台Q1價格下探兩年多新低 房價終於鬆動了? 全台Q1價格下探兩年多新低 買房好難 去年Q4全台房價「可合理負擔」剩2縣市 買房好難 去年Q4全台房價「可合理負擔」剩2縣市 更多地產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