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會使用網站分析技術來提升服務品質,請參閱我們的 隱私聲明

房客欠租 房東自救有撇步

2018-11-10     591編輯部報導
人瀏覽 · 人分享
每日新聞速覽,市場變化搶先知

591資訊

房客欠租,房東崩潰!用「唇亡齒寒」來形容房東與房客在貼切不過了,在租賃市場中,屢屢有房客欠繳房租的情事,房東租金收不到不打緊,最荒唐的是房客霸著房子不肯走,這時房東該如何面對無良房客呢?

│欠租達2個月可終止租約

房東最怕遇到欠租金的惡房客,不僅收不到租金,房子還白白給別人住。當房客開始有欠租情形發生,但租賃契約還未到期,房東若想提前終止租約,根據《租賃專法》規定,房客欠租只要達2個月,經催告仍拒繳,便可終止租約。

│終止契約前30日書面通知

房東若發生上述衰事,需特別留意兩點,其一,房客欠租若未達2個月,房東在現行法律仍束手無策;其二,當房東決定終止契約時,需於終止前30日以書面通知房客,要在規定期限內檢附相關事證。

房客欠租達2個月後,房東可隨時主張終止租約,但多數房東仍希望以和為貴,會先採取溝通方式,溝通若不成,建議房東直接對欠租房客寄發存證信函,甚至到公所申請調解、向法院提出民事訴訟,請求遷讓房屋。

│進入房屋應由里長警察陪同

租約終止後,房客本就該返還房屋給房東,但591房屋交易網建議,進入房屋時最好能委請管理員、里長伯或警察等陪同,並將屬於房客物品整理妥善,免除違法的疑慮,若房東擅自闖入,說不定房客回過頭反咬房東侵入住宅或毀損罪,得不償失!

TIPS:催告視為點交,房東可合法清空,不怕租屋蟑螂!

根據《租賃專法》,當契約消滅時,返還房屋應由房東與房客共同完成屋況及附屬設備之點交,房客若未會同點交,經房東相當期限催告仍不會同者,視為完成點交,屋內房客遺留物視為拋棄,房東可以逕自處理,處理費用可由押金扣除,若不足房東還可請求房客給付。

欄目識別-底部圖
免責聲明:凡註明"591編輯部"的所有文字圖片等資料,版權均屬591房屋交易網所有,轉載請註明出處;文章內容僅供參考,不構成投資建議,也不代表591贊同其觀點。文中所涉坪數,如無特殊說明,均為規劃坪數。文中出現的圖片僅供參考,以銷售中心實際情況為準。

您可能感興趣的文章

最新文章

更多最新文章

熱門文章

新青安挺成家 329購屋節周周送10萬現金 新青安挺成家 329購屋節周周送10萬現金 94狂 水泥管也能爽爽住 94狂 水泥管也能爽爽住 央行意外升息 恐有三因素不利房市發展 央行意外升息 恐有三因素不利房市發展 全台十大「租不如買」區出爐 這縣市包辦一半 全台十大「租不如買」區出爐 這縣市包辦一半 央行升息新青安利率動不動? 財政部這樣說 央行升息新青安利率動不動? 財政部這樣說 更多地產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