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會使用網站分析技術來提升服務品質,請參閱我們的 隱私聲明

危老都更往前衝 花敬群:今年可突破3百件

2019-03-25     591編輯部報導
人瀏覽 · 人分享
每日新聞速覽,市場變化搶先知

591資訊

圖/林口選手村社會住宅近日舉行入厝嘉年華,未來將陸續進駐公益空間,創造更優質的居住環境。翻攝新北市政府

新北市長候友宜、行政院陳其邁副院長及內政部花敬群次長等人,近日出席林口選手村社會住宅入厝嘉年華,未來也將陸續進駐公益空間,帶動地方發展。另外,根據《經濟日報》報導,內政部次長花敬群也表示,公辦都更案捷運圓山基地、信義兒福B基地今年6月也將完成招商,推估今年都更加危老,應該可達到300件。

|選手村社宅將結合公益空間

選手村社會住宅現由國家住宅及都市更新中心統籌管理,市府也將於年中陸續進駐公益空間,提供市民朋友公托、幼兒園、身心障礙者庇護工場及長期照護管理中心等服務。此次世大運社會住宅正式入厝,將會有更多人口進駐,也會更進一步帶動地方發展。加上林口發展潛力十足,像是林口工一工業區正在興建當中,陸續還會有影視城、圖書館與國際學校等進駐,將創造更優質的居住環境。

|捷運圓山案、信義兒福基地將招商

另外,花敬群次長表示,今年到目前為止都更案核定件數已有20件,預期今年可順利達到百案目標,此外,住都中心將於6月公告招商捷運圓山站西側基地、信義兒福B基地,捷運圓山案面積約0.99公頃,預估投資金額40.5億元,投資計畫已報住都中心董事會核定通過,未來希望帶動花博周邊產業,引進各項產業作為都更主軸,將規劃圓山新創產業聚落,引入台北創新中心、時尚產業園區、青創、AI實驗等數位、新創空間。

591資訊

圖/全台老舊房屋眾多,根據內政部表示,推估今年都更加危老可望達到300件。

|持續推動八大都更案

至於信義兒福基地,目前將有兩塊小基地先行啟動,面積約0.51公頃,預估投資金額18.7億元。花敬群表示,將透過權利變換、地上權招商等模式,集中其它私有產權,讓剩下大範圍基地產權單純化,以利未來進行更完整的都更規劃。

其餘六案進行較慢,像是台電嘉興街案,產權比較複雜;板橋浮洲案則因周邊環境、交通條件還沒到位,有待考量,不過都在持續努力中,推估今年都更加危老,達到300件應該沒問題。

欄目識別-底部圖
免責聲明:凡註明"591編輯部"的所有文字圖片等資料,版權均屬591房屋交易網所有,轉載請註明出處;文章內容僅供參考,不構成投資建議,也不代表591贊同其觀點。文中所涉坪數,如無特殊說明,均為規劃坪數。文中出現的圖片僅供參考,以銷售中心實際情況為準。

您可能感興趣的文章

最新文章

更多最新文章

熱門文章

94狂 水泥管也能爽爽住 94狂 水泥管也能爽爽住 內政部嚴禁房東超收電費 新制最快5月上路 內政部嚴禁房東超收電費 新制最快5月上路 房價終於鬆動了? 全台Q1價格下探兩年多新低 房價終於鬆動了? 全台Q1價格下探兩年多新低 買房好難 去年Q4全台房價「可合理負擔」剩2縣市 買房好難 去年Q4全台房價「可合理負擔」剩2縣市 營建類股飆漲 專家:小心政府又打炒房 營建類股飆漲 專家:小心政府又打炒房 更多地產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