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會使用網站分析技術來提升服務品質,請參閱我們的 隱私聲明

買房議價別亂喊 靠譜幾招教給你

2018-03-16     591編輯部報導
人瀏覽 · 人分享
欄目識別-頂部圖

電視上的名嘴都說買房最重要的就是地段、地段、地段,但每個購屋人心中買房最要緊的就是殺價、殺價、殺價,坊間有許多議價方法,但真的都有效嗎?「591新建案」蒐集多位業者、民眾實地經驗整理出實用議價撇步,想要好價格得要「天時」、地利」、「人和」。

591資訊

圖/想要買到好價錢,勤跑案場多做功課準沒錯。

│勤做功課不會錯 出價有理顯專業

萬事起頭難,「地利」要先做好做滿,假如連自己心中的「底價」都不知道該訂在哪?勤做功課功夫少不得,大家都知道先從實價登錄看起,了解區域行情,別忘了把屋齡、是否含車位考慮進去,假如能查的到同區塊預售、新成屋案(屋齡3年內)的成交價更是加分,心中有底,出價時才有所依據,而不是漫天喊殺或是當「潘子」被噱一筆。

另外還要懂得聯合次要敵人攻打主要敵人,多去附近新建案走走逛逛,看看周邊競爭建案目前銷售狀況,是否有打出像是廣告戶、買屋送裝潢、車位,多多搜集相關資訊,未來出價時,也能拿周邊建案的價格相互比較考量。

│議價時間有玄機 別被早鳥價沖昏頭

想買到便宜的房子還有一個「天時」好時機,通常建案在潛銷中,建商尚未正式開賣想知道市場接受程度,這時候議價空間較大,也是容易搶到便宜價格的時候,但是如何得知建案準備開案,這時平常多多逛案場跟案場人員博感情,可能會知道周邊新案準備狀況外,遇到聊得來的案場人員套點交情,未來有便宜新案也別忘了你。

當然也要提醒,建案在潛銷階段,圖面相關資料可能尚未完全,資訊較少,這時買房別光看價格,付款方式、標準配備、建築座向都要多注意。

│團購力量大 要折扣找到KEY MAN

然而「人和」部分,案場人員也是有分等級,一般接待跑單人員跟專案經理掌握可給的折扣成數不同,可以多看幾次建案,出價時展現要買的誠意,再請專案或是更高階的主管與建商協調,老話一句戲棚站久了就是你的。

接著就是展現團購的力量,招集親朋好友一起買房,假如能有3~5組有意願的買方,用量制價,相信以現在市況,建商力求順銷,能談到的價格應該會讓人滿意。

591資訊

最後,還是要提醒大家現在為買方市場,多看多比較切勿躁進,看屋到練功,至少貨比十案才不吃虧。

想知道購屋時你是哪一類人?快點擊「591購屋人格測試」玩玩看喔~

免責聲明:凡註明"591編輯部"的所有文字圖片等資料,版權均屬591房屋交易網所有,轉載請註明出處;文章內容僅供參考,不構成投資建議,也不代表591贊同其觀點。文中所涉坪數,如無特殊說明,均為規劃坪數。文中出現的圖片僅供參考,以銷售中心實際情況為準。

您可能感興趣的文章

最新文章

更多最新文章

熱門文章

94狂 水泥管也能爽爽住 94狂 水泥管也能爽爽住 房地合一10%稅率案件翻倍 恐將湧現脫手潮 房地合一10%稅率案件翻倍 恐將湧現脫手潮 房價終於鬆動了? 全台Q1價格下探兩年多新低 房價終於鬆動了? 全台Q1價格下探兩年多新低 等不到房價下跌 今年預售屋買氣先翻倍 等不到房價下跌 今年預售屋買氣先翻倍 新青安掛保證 新北這區拿下七都買氣王 新青安掛保證 新北這區拿下七都買氣王 更多地產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