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會使用網站分析技術來提升服務品質,請參閱我們的 隱私聲明

套房退燒? 這房型竟成租屋市場搶手貨

2020-01-21     591編輯部報導
人瀏覽 · 人分享
每日新聞速覽,市場變化搶先知

591資訊

圖/套房租金價格競爭激烈,居住品質良莠不齊,使房一廳的房型格局成搶手貨。

房價高昂,隨著套房在市場上數量氾濫,租金價格競爭激烈,居住品質良莠不齊,使兩房一廳的房型格局成搶手貨,有望成為租屋市場新趨勢。AAM財富方舟資產管理表示,許多房客認為,兩房一廳比套房具有較好的安全條件;對房東來說,將房屋裝潢為兩房一廳,在房客管理方面較隔成多間套房輕鬆,且能降低房屋發生意外時,需要賠償的可能性。

|兩房一廳成為租屋市場新趨勢

根據《工商日報》報導,目前租屋市場對象,多為單身人口以及小家庭。不過由於套房在市場上數量氾濫,租金價格競爭激烈,且居住品質良莠不齊,反而使兩房一廳產品興起,在租屋平台上架後幾乎都是秒上架秒租光,需求大於供給,預估將是未來租屋市場的新趨勢。

對此,AAM財富方舟資產管理分析,比起兩房一廳,隔間套房因為需要增加許多的衛浴設備、隔間牆等硬體,容易有建物載重的風險疑慮。隔間套房常因空間不足而有走道空間狹小,逃生條件不合格的問題,加上隔間套房的空間較小,有些套房沒有良好的採光通風條件。

|兩房一廳比套房管理方便

此外,對於選擇承租兩房一廳的租客來說,與套房格局相比,兩房一廳通常有較好的安全條件,除了有額外的客廳空間可以招待客人、讓寢室和客廳分開,也具備採光通風等條件,降低潮濕、壁癌等發生機率。

而就房東立場來看,管理出租房及房客的事項其實並不容易,從房客的招租、帶看屋、簽約開始,一直到入住後可能會有的租金催繳問題、房客忘記帶鑰匙、各種修繕需求等,房東若將房屋裝潢為兩房一廳格局,與隔間套房相比,由於隔間「兩房一廳」單位數較套房少,通常管理3組房客會比管理5組房客來得輕鬆一些,而且較能降低該屋使用過程發生意外時,需要賠償的可能性。

欄目識別-底部圖
免責聲明:凡註明"591編輯部"的所有文字圖片等資料,版權均屬591房屋交易網所有,轉載請註明出處;文章內容僅供參考,不構成投資建議,也不代表591贊同其觀點。文中所涉坪數,如無特殊說明,均為規劃坪數。文中出現的圖片僅供參考,以銷售中心實際情況為準。

您可能感興趣的文章

最新文章

更多最新文章

熱門文章

94狂 水泥管也能爽爽住 94狂 水泥管也能爽爽住 租屋族好苦 3月租金年漲幅創近一年新高 租屋族好苦 3月租金年漲幅創近一年新高 等不到房價下跌 今年預售屋買氣先翻倍 等不到房價下跌 今年預售屋買氣先翻倍 新青安吸首購族買房 房產三稅收大進帳 新青安吸首購族買房 房產三稅收大進帳 砸近500億搶地 建商成今年開季最大買家 砸近500億搶地 建商成今年開季最大買家 更多地產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