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會使用網站分析技術來提升服務品質,請參閱我們的 隱私聲明

房市急升溫 房仲業者:樂觀到年底

2020-08-10     591編輯部報導
人瀏覽 · 人分享
每日新聞速覽,市場變化搶先知

591資訊

圖/疫情延緩加上低利環境,推動全台房市升溫。

資金浪潮加上低利環境,使全台房市急升溫,根據《經濟日報》報導,信義房屋總經理劉元智直言,沒預料到房市好成這樣,疫情爆發以來,今年前4月的房屋成交量多來自剛性買盤,不過近2個月來,不僅有遞延買盤出手,加上投資置產購屋者也開始進場,推動房市升溫,他認為房市能見度到年底,前此樂觀看待。

|近兩個月房屋待售天數下降

在過去房市盤整時期,劉元智表示,待售房屋流通天數平均約70到90天,但是近2個月來,則縮短到50到60天,此外房市投資族群型態也略有改變,過去多是短期投資型買方,但近期以「置產族」為主,目的是較長期的資產配置,在六都的交易表現上,以信義房屋內部交易資料來看,從土地買賣、廠房購置現象可見,台南市近期表現確實優異,尤其南科發展漸趨成熟,帶動周邊購屋或置產需求;另外在這波房市回溫浪潮推波下,新竹置產買盤也相對升溫。

|至年底前房市呈樂觀狀態

至於房價走勢,過去預售屋市場頻讓利,擠壓中古屋價格,但房市回溫後,預售市場讓利現象不再,中古屋價格不再受壓抑,讓兩個市場均走熱,整體來說,雙北市中古屋價穩量增,中南部則微幅上漲。展望未來房市,劉元智表示,在大量資金挹注下,房市今年底前都是樂觀的,不過明年過後,關鍵仍在疫情,因國際疫情未歇,疫情發展的情況仍牽動房市,疫情不息,房市就須審慎。

欄目識別-底部圖
免責聲明:凡註明"591編輯部"的所有文字圖片等資料,版權均屬591房屋交易網所有,轉載請註明出處;文章內容僅供參考,不構成投資建議,也不代表591贊同其觀點。文中所涉坪數,如無特殊說明,均為規劃坪數。文中出現的圖片僅供參考,以銷售中心實際情況為準。

您可能感興趣的文章

最新文章

更多最新文章

熱門文章

94狂 水泥管也能爽爽住 94狂 水泥管也能爽爽住 財政部調降豪宅稅門檻 屋主稅金恐翻倍 財政部調降豪宅稅門檻 屋主稅金恐翻倍 年輕人真敢衝 全台35歲以下房貸族狂增3成 年輕人真敢衝 全台35歲以下房貸族狂增3成 央行理監事會下周登場 楊金龍:房市管制不會停 央行理監事會下周登場 楊金龍:房市管制不會停 2月房租指數再創高 年增率連七個月逾2% 2月房租指數再創高 年增率連七個月逾2% 更多地產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