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會使用網站分析技術來提升服務品質,請參閱我們的 隱私聲明

環狀線南北環段招商啟動 最快2021年動工

2020-09-29     591編輯部報導
人瀏覽 · 人分享
每日新聞速覽,市場變化搶先知

591資訊

圖/目前環狀線第一階段已通車,預計南北環段可望於明年動工。

招標預算金額達930億元的台北捷運環狀線北環段及南環段工程,將於今年底完成細部設計,預定2021年初公告招標。北市捷運局預計將於30日上午舉辦「台北捷運環狀線北環段及南環段捷運工程標案招商暨廉政平臺說明會」,目前已超過30多家國內外大型廠商報名參加,該案可望於2021年主體工程動工,完整的首都環型路網,大幅提高大台北地區交通便捷性。

|南北環段共規劃設置18座車站

環狀線南北環段路線範圍涵蓋台北市士林區、中山區、文山區、新北市新莊區、五股區、三重區、蘆洲區、新店區,全長約20.66公里,規劃設置18座車站及1處機廠,採中運量捷運系統以地下方式興建。北市捷運局表示,本次說明會將具體說明首都環狀線環型路網、環狀線北環段及南環段工程路線、土建與機電工程概要、招標資訊、工程建設等資訊。

591資訊

圖/環狀線南北環段全長約20.66公里,將規劃設置18座車站及1處機廠。翻攝台北市政府

|預定2021年主體工程動工

目前首都環狀線路線規劃為已通車的環狀線第一階段(新店大坪林站至新莊新北產業園區站)與已核定的北環段、南環段及規劃中的東環段形成完整的環型路網,北市捷運局表示,環狀線全線採中運量無人駕駛系統,一車直達,形成如「東京山手線」完整環型路網。

其中環狀線第二階段北環段及南環段目前正辦理細部設計作業,預定於2021年主體工程動工;東環段目前辦理綜合規劃、環評及土建基本設計,預計2021年初提報環境影響說明書送環保署審議。完整的首都環型路網,將與台北捷運12個已營運捷運站轉乘,大幅提高大台北地區交通便捷性。

欄目識別-底部圖
免責聲明:凡註明"591編輯部"的所有文字圖片等資料,版權均屬591房屋交易網所有,轉載請註明出處;文章內容僅供參考,不構成投資建議,也不代表591贊同其觀點。文中所涉坪數,如無特殊說明,均為規劃坪數。文中出現的圖片僅供參考,以銷售中心實際情況為準。

您可能感興趣的文章

最新文章

更多最新文章

熱門文章

94狂 水泥管也能爽爽住 94狂 水泥管也能爽爽住 等不到房價下跌 今年預售屋買氣先翻倍 等不到房價下跌 今年預售屋買氣先翻倍 新青安吸首購族買房 房產三稅收大進帳 新青安吸首購族買房 房產三稅收大進帳 六都買房意願全面回升 專家:注意這隱憂 六都買房意願全面回升 專家:注意這隱憂 砸近500億搶地 建商成今年開季最大買家 砸近500億搶地 建商成今年開季最大買家 更多地產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