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會使用網站分析技術來提升服務品質,請參閱我們的 隱私聲明

除濕機怎麼挑選好重要 價差竟高達5倍

2020-11-21     591編輯部報導
人瀏覽 · 人分享
欄目識別-頂部圖

無論是梅雨季節或是東北季風來臨,天氣總是濕答答,因此除濕機也是每個家庭不可或缺的用品,市面上常見的單體除濕機,優點就是使用方便,可以任意移動;但缺點就是水箱滿了就停止運作,因此現在就有主打不需要倒水且除濕力極高的吊隱式除濕機,但以25坪2房格局來看,單體跟吊隱式除濕機,兩者價差超過5倍。

591資訊

圖/濕答答的天氣,使得除濕機成為每個家庭不可或缺的用品。

|挑選除濕機須配合空間坪數

首先以一般市面上常見的傳統單體式除濕機來說,特力屋表示,民眾在挑選時需要配合家中坪數,建議挑選每坪每天可除1公升水量的除濕機,舉例來說10坪的空間,則選擇除濕力10公升的機型,不過若是住在山上等環境較潮濕的地方,除濕力的計算就可以再增加約2~4公升,以達更理想的除濕效果。同時也有訴求一機多用加入如空氣清淨或烘乾功能的機型,選購時也可以依家中特殊需求挑選,或是有嬰兒的家庭,也選擇壓縮機運轉音量在40分貝以下和採用除濕輪的機種,較為安靜。

另外,也常見民眾會在家中不同空間各自擺放1台除濕機,因此若以市面常見2房2廳25坪空間計算,家中最多可以擺放3台,若以一般機型價位約落在5千~1萬2千元不等,總價約3萬元即可搞定,不過如果需要負離子生成裝置、濕度設定或遠控等進階功能,價位則相對更高,民眾可依照個人功能需求選購。

591資訊

圖/若是住在山上等環境較潮濕的地方,除濕力就可以選擇再增加約2~4公升的除濕機。

|定期清潔保養助於提升除濕效果

傳統除濕機使用上可以在居家空間中任意移動,相當方便;但缺點就是除濕力有限,尤其水箱滿了就停止運作,因此若想要達到更好的除濕力,建議使用時應把門窗關好,減緩內外乾濕空氣循環;並且將除濕機擺放在房間中央,保持出風口與進風口通風,或搭配電風扇使用保持空氣對流,同時建議要開啟衣櫃、鞋櫃等,減少封閉空間濕度,才能真正有效除濕。

最後,定期保養也能使除濕效果更好,特力屋提醒民眾,建議每2周就應該清洗濾網,並且每隔半年至1年做1次定期檢查,請專業人員清潔除濕機內層與零件檢測;平時也不可以將除濕機側置或倒置,以免損壞壓縮機。

591資訊

圖/傳統式除濕機使用上可以在居家空間中任意移動,相當方便。

|吊隱式除溼機能除濕力高

傳統除濕機雖然使用方便,但得一直倒水才能繼續運作,因此若是需要24小時全天候除濕,可以選擇主打全室除濕的吊隱式除濕機,專門代理銷售歐美空氣品質設備的的順威公司經理吳典祝表示,吊隱式除濕機最大的優點不僅不需要倒水,透過冷氣排水口排水外,同時除濕力高,像透天多層住宅或是辦公室、健身房等較大坪數的場域,只需要事先設定好濕度,一機就可以應付全天運作,同時保養方式也相對簡單,只需要每1~2年定期自行更換濾網即可。

591資訊

圖/吊隱式除濕機能夠全天運作,並且可以透過冷氣排水口排水,不需要倒水。順威公司提供

|施作安裝較適合新成屋

但購買吊隱式除濕機前也有幾項得注意的地方,首先就是吊隱式除濕機安裝不易,施作時須將機體與管線隱身天花板,再搭配風管分佈到每個空間,因此建議樓高得先保留約45公分,比起一般施作天花板保留25公分深上許多。

另外,天花板上還需要預留110V專迴電源、牆面也要有排水管線,最後再將天花板包裝起來,才能使吊隱式除濕機運作時更安靜。所以在條件限制下,會以新成屋或是剛好需要拆掉天花板重新裝潢的老屋,更適合施作。

吊隱式除濕機雖然只需要一台即可應付不同的空間大小,但一台要價也不斐,光是購買最小台的機種(適用坪數約20~51坪空間)含濕度自動感知有線控制面板就要價12萬元,若再加上不同的安裝工法所產生的費用,加總起來費用約20萬元。

雖然價格上比起傳統除濕機貴上許多,不過吳典祝經理表示,像是透天住家,不利於傳統除濕機移動,或是對於家中多個房間要同時除濕、房間面積小想節省地面空間,以及常忘記確認水箱的人來說,也都建議可以選擇安裝吊隱式除濕機。

591資訊

Tips:

吊隱式除濕機還適合一些特殊族群,像是有過敏、異位性皮膚炎的患者來說,吊隱式除濕機可以整天維持穩定的濕度約50~60%,就能減少塵蟎滋生,避免誘發過敏現象,再來就是家中有擺放名畫、古董等珍貴收藏品的人來說,吊隱式除濕機也能保持濕度利於藝術品收藏。

免責聲明:凡註明"591編輯部"的所有文字圖片等資料,版權均屬591房屋交易網所有,轉載請註明出處;文章內容僅供參考,不構成投資建議,也不代表591贊同其觀點。文中所涉坪數,如無特殊說明,均為規劃坪數。文中出現的圖片僅供參考,以銷售中心實際情況為準。

您可能感興趣的文章

最新文章

更多最新文章

熱門文章

94狂 水泥管也能爽爽住 94狂 水泥管也能爽爽住 租屋族好苦 3月租金年漲幅創近一年新高 租屋族好苦 3月租金年漲幅創近一年新高 等不到房價下跌 今年預售屋買氣先翻倍 等不到房價下跌 今年預售屋買氣先翻倍 新青安吸首購族買房 房產三稅收大進帳 新青安吸首購族買房 房產三稅收大進帳 砸近500億搶地 建商成今年開季最大買家 砸近500億搶地 建商成今年開季最大買家 更多地產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