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會使用網站分析技術來提升服務品質,請參閱我們的 隱私聲明

進北市省15分鐘! 新店安坑輕軌明年通車

2021-03-04     591編輯部報導
人瀏覽 · 人分享
每日新聞速覽,市場變化搶先知

591資訊

圖/安坑輕軌的軌道作業全面展開,目標2022年通車。翻攝新北市捷運工程局

新北市捷運繼2020年環狀線及淡海輕軌第一期藍海線相繼通車後,連結新北市新店與安坑地區的安坑輕軌,也朝2022年通車目標邁進。目前安坑輕軌的軌道作業全面展開,目標在今年9月份輕軌列車陸續運抵機廠,並於2022年開始安排列車上線進行最重要的動態測試及整合測試,最重要的是,待安坑輕軌通車後,通往台北市的通勤時間可省約15~20分鐘,提升當地的交通機能。

|全台首創 輕軌融入山林

安坑輕軌位於新店安坑地區,路線全長約7.5公里,由安泰路與安一路交會處之機廠為起點,沿安一路北行,沿途設置9座候車站(4座平面車站、5座高架車站)。其中安坑機廠位處山區,規劃設計考量順應地勢,降低工程對自然環境之衝擊,以最小量體開發,實際工程使用面積僅約2.6公頃,更是全台首座融入自然山林的輕軌捷運機廠。

由於安坑輕軌機廠採最小量體開發,須兼顧施工動線及機具操作空間,目標在今年7月份高架段結構體合龍,9月份輕軌列車陸續運抵機廠,展開列車接收檢查及靜態測試作業,並於2022年開始安排列車上線進行最重要的動態測試及整合測試等相關作業。

|大幅縮短進北市通勤時間

安坑輕軌議題在當地已發酵多時,如今在工程如火如荼進行下,有望在明年通車,將提升新店、安坑地區交通機能,將來輕軌與環狀線十四張站串連,建構轉乘路網,通往北市通勤時間可省約15~20分鐘。根據591新建案市調編輯表示,安坑地區由於房價較新店市區親民,向來吸引不少在地的首購客群,如區內在線新案「青森匯」「一畝田」,2案開價僅3字頭,都是規劃2~3房首購首換型產品,目前銷售皆以達8成。

欄目識別-底部圖
免責聲明:凡註明"591編輯部"的所有文字圖片等資料,版權均屬591房屋交易網所有,轉載請註明出處;文章內容僅供參考,不構成投資建議,也不代表591贊同其觀點。文中所涉坪數,如無特殊說明,均為規劃坪數。文中出現的圖片僅供參考,以銷售中心實際情況為準。

您可能感興趣的文章

最新文章

更多最新文章

熱門文章

新青安挺成家 329購屋節周周送10萬現金 新青安挺成家 329購屋節周周送10萬現金 94狂 水泥管也能爽爽住 94狂 水泥管也能爽爽住 央行意外升息 恐有三因素不利房市發展 央行意外升息 恐有三因素不利房市發展 全台十大「租不如買」區出爐 這縣市包辦一半 全台十大「租不如買」區出爐 這縣市包辦一半 央行升息新青安利率動不動? 財政部這樣說 央行升息新青安利率動不動? 財政部這樣說 更多地產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