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會使用網站分析技術來提升服務品質,請參閱我們的 隱私聲明

漲不停 全台租金指數再創新高

2021-08-11     591編輯部報導
人瀏覽 · 人分享
每日新聞速覽,市場變化搶先知

591資訊

圖/購屋門檻高,促使7月租金指數達到104.52,創下近10年以來新高紀錄。

內政部近期公布最新統計資料,今年7月租金指數達到104.52,創下125個月、近10年以來新高紀錄,根據《自由時報》報導,專家指出,疫情之下房價不跌反漲,購屋門檻越來越高,不少民眾湊足自備款不易,僅能以租代買,租屋需求增加,租金價格也持續走揚,同時也建議租屋族,不要讓租金佔比超過家庭收入1/4,養成強迫儲蓄習慣,並鎖定目標,長久下來也能完成家夢想。

│租金指數創近10年新高

疫情並未影響租金行情,觀察不動產資訊平台資料,今年7月租金指數達到104.52,近10年以來新高紀錄,租金指數自2011年2月起一路攀升,除了在房市低迷的2014年及去年4月維持平盤以外,皆持續呈現上漲態勢。且對比2011年2月租金指數僅96.21,但今年7月已經上漲至104.52。

│購屋門檻高促使租屋需求增

對此,大家房屋企劃研究室副理郎美囡表示,疫情下房市反而相當熱絡,特別房價受到新案的拉抬,民眾的購屋門檻更高,尤其都會地區的居住需求高,但房價高、購屋大不易,因此租屋的市場需求大,儘管利率持續低檔,但在高房價之下,許多民眾連自備款都難以籌措,僅能以租代買,故租金水平也持續走高。

而租金往往跟隨房價、稅賦支出上漲而走升,加上房價與稅賦成本都容易轉嫁給租客,租客別無選擇只能概括承受,住商不動產企劃研究室經理徐佳馨則提醒,租金上漲已成趨勢,對於租屋族來說,不要讓租金佔比超過家庭收入1/4,養成強迫儲蓄習慣,並鎖定目標,長久下來也能完成家夢想。

591資訊

欄目識別-底部圖
免責聲明:凡註明"591編輯部"的所有文字圖片等資料,版權均屬591房屋交易網所有,轉載請註明出處;文章內容僅供參考,不構成投資建議,也不代表591贊同其觀點。文中所涉坪數,如無特殊說明,均為規劃坪數。文中出現的圖片僅供參考,以銷售中心實際情況為準。

您可能感興趣的文章

最新文章

更多最新文章

熱門文章

94狂 水泥管也能爽爽住 94狂 水泥管也能爽爽住 房地合一10%稅率案件翻倍 恐將湧現脫手潮 房地合一10%稅率案件翻倍 恐將湧現脫手潮 房價終於鬆動了? 全台Q1價格下探兩年多新低 房價終於鬆動了? 全台Q1價格下探兩年多新低 等不到房價下跌 今年預售屋買氣先翻倍 等不到房價下跌 今年預售屋買氣先翻倍 新青安掛保證 新北這區拿下七都買氣王 新青安掛保證 新北這區拿下七都買氣王 更多地產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