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會使用網站分析技術來提升服務品質,請參閱我們的 隱私聲明

年後買氣回溫? 一表看民眾買房負擔能力

2024-04-28     591編輯部報導
人瀏覽 · 人分享
每日新聞速覽,市場變化搶先知

591資訊

圖/2022下半年房市轉冷,不過房仲業者近期觀察剛性需求仍在。

2022下半年起房市熱度轉冷,不過根據「ETtoday」報導,房仲業者觀察,農曆年後官網搜尋物件的流量有所回升,顯見剛性需求仍在。進一步觀察,七都網友輸入的平均頭期款金額落在187~325萬元,其中以台北市、新竹市最高,分別為354萬元、271萬元,不過月還款金額都壓在3萬元內,台北市約2.7萬元、新竹市則為2.7萬元,而房價較低的南二都,則都壓在2萬元以內。

|民眾每月房貸多希望保持在3萬內

對此,信義房屋不動產企研室專案經理曾敬德分析,從台北市網友自行輸入自備款、每月還款金額來看,與市場現況有點距離,以自備款350萬元,月還款希望壓在3萬元內,可能是有父母資助自備款購屋。因為如果買北市月繳3萬以內的房貸,可能只能選擇蛋白區、巷弄內屋齡較高的小公寓比較有機會。

關於其他縣市,曾敬德也表示,網友自評的自備款額度、每月還款能力,看起來較有機會找到中古屋物件。綜觀七都整體購買力,也可看出一般民眾仍希望每月房貸還款壓在3萬元內,若是房價較平價的縣市,甚至希望在2萬元以內。

|年後房市利空消化 買盤明顯出籠

至於新案市場,華威廣告副總洪丞彣表示,農曆年後隨房市利空逐漸消化,消費者手頭上的資金也相對較寬裕,買盤有明顯出籠跡象,就以華威在桃園、新竹、台中、苗栗等地案場來看,年後總來人量增加1倍之多。對於新竹市的網友自行輸入自備款金額達271萬元、全台第二高,洪丞彣表示,若以新案來說,此自備款負擔範圍約總價1300~1400萬元的產品,客戶看房將轉往竹東、南寮等區域做選擇。

591資訊

欄目識別-底部圖
免責聲明:凡註明"591編輯部"的所有文字圖片等資料,版權均屬591房屋交易網所有,轉載請註明出處;文章內容僅供參考,不構成投資建議,也不代表591贊同其觀點。文中所涉坪數,如無特殊說明,均為規劃坪數。文中出現的圖片僅供參考,以銷售中心實際情況為準。

您可能感興趣的文章

最新文章

更多最新文章

熱門文章

94狂 水泥管也能爽爽住 94狂 水泥管也能爽爽住 內政部嚴禁房東超收電費 新制最快5月上路 內政部嚴禁房東超收電費 新制最快5月上路 房價終於鬆動了? 全台Q1價格下探兩年多新低 房價終於鬆動了? 全台Q1價格下探兩年多新低 房地合一10%稅率案件翻倍 恐將湧現脫手潮 房地合一10%稅率案件翻倍 恐將湧現脫手潮 買房好難 去年Q4全台房價「可合理負擔」剩2縣市 買房好難 去年Q4全台房價「可合理負擔」剩2縣市 更多地產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