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會使用網站分析技術來提升服務品質,請參閱我們的 隱私聲明

升息沒影響 房仲:豪宅稅以下仍是賣方市場

2024-03-28     591編輯部報導
人瀏覽 · 人分享
每日新聞速覽,市場變化搶先知

591資訊

圖/相對過去一年房價、交易量都呈現增溫趨勢,看跌則是降至15%的連五季下降。

永慶房產集團昨日發布第2季房市前瞻報告,結果顯示房價看漲比例大增12個百分點至52%,創下近八季以來新高,顯示過去一年房市量、價都處於熱絡狀態。業務總經理葉凌棋對此表示,由於市場顯現通膨壓力及貨幣貶值,使資金往房市挪動,即使日前升息半碼,對房市仍影響不大,預估未來半年「豪宅線」限貸總價以下的產品仍會是賣方市場。

|相較去年房價、交易量皆增溫 顯示剛需市場仍強勁

根據《工商時報》報導,永慶調查結果顯示,過半消費者看漲房價,信心樂觀也表現在數據上,以七都第1季房價與上波歷史高點相比,新竹表現翻倍、台南上漲逾7成,桃園也有逾6成的漲幅。

尤其過去一年來,七都各季房價幾乎「季季漲」,如今年第一季的季漲幅,除了台南持平外,雙北、桃園各多有1.3%至2.7%的漲幅,新竹、台中、高雄更達5%以上,相對過去一年房價、交易量都呈現增溫趨勢,看跌則是降至15%的連五季下降。

此外,去年預售屋全台交易達10.5萬件、總銷金額1.7兆元,也是近年新高,也反應了自去年7月平均地權條例修正案上路以來,短期投資客退出市場,但剛需強勁,預售市場買氣旺。

|利率維持房市熱度 豪宅線下未來仍是賣方市場

葉凌棋指出,順應經濟景氣復甦、台股站上2萬點,通膨壓力使資金往保值的房地產移動,也創造了量價雙增的動能,而使房市熱度未減的主因仍在「利率」,只要房貸利率在2.5%以下,對房市動能的影響即不大。

未來仍需觀察的是,總統520就職後的新政局、新政策,預期未來半年,以豪宅限貸令的總價作為劃分,「豪宅線」以下產品仍屬賣方市場,預估豪宅第一季全台交易量為8.1萬至8.5萬棟,有機會挑戰2012年來同期第二高,不過高總價豪宅產品就會面臨多空拉鋸。

葉凌棋指出,民眾普遍看漲房價,購屋態度轉趨積極,讓今年初買氣穩定,加上新青安政策發酵,支撐房市交易量能,估上半年交易量約16.9萬至17.4萬棟,較去年同期成長22%至25%。

591資訊

欄目識別-底部圖
免責聲明:凡註明"591編輯部"的所有文字圖片等資料,版權均屬591房屋交易網所有,轉載請註明出處;文章內容僅供參考,不構成投資建議,也不代表591贊同其觀點。文中所涉坪數,如無特殊說明,均為規劃坪數。文中出現的圖片僅供參考,以銷售中心實際情況為準。

您可能感興趣的文章

最新文章

更多最新文章

熱門文章

94狂 水泥管也能爽爽住 94狂 水泥管也能爽爽住 內政部嚴禁房東超收電費 新制最快5月上路 內政部嚴禁房東超收電費 新制最快5月上路 房地合一10%稅率案件翻倍 恐將湧現脫手潮 房地合一10%稅率案件翻倍 恐將湧現脫手潮 房價終於鬆動了? 全台Q1價格下探兩年多新低 房價終於鬆動了? 全台Q1價格下探兩年多新低 買房好難 去年Q4全台房價「可合理負擔」剩2縣市 買房好難 去年Q4全台房價「可合理負擔」剩2縣市 更多地產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