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會使用網站分析技術來提升服務品質,請參閱我們的 隱私聲明

空店稅踩煞車 北市府打算這樣救東區

2019-04-24     591編輯部報導
人瀏覽 · 人分享
每日新聞速覽,市場變化搶先知

591資訊

圖/台北市東區倒店問題嚴重,市府表示未來將以輔導方式提振商圈發展。翻攝google

台北市東區因租金太高導致各大品牌出走,為解決此問題,台北市政府月初研議擬課徵空店稅,不過當時房仲業者也表示,倒店原因同時與消費習慣改變有關,課徵空店稅對於商圈並未有實質的幫助。對此,台北市政府也於昨(23)日表示,確定不將空店稅列為振興商圈方案中,未來仍由市府以輔導的方式達到提振商圈繁榮發展。

|電商改變消費模式

為了遏止租金繼續上漲,導致東區倒店問題日漸嚴重,台北市長柯文哲本月初要求市府研議課徵空店稅,不過當時就有房仲業者指出,東區倒店問題雖多指向房東不願降租,但有一大主因為電商崛起改變消費習慣,加上西門町與信義區分食遊客所致。

加上店家若是為了逃避空店稅,而將店面出租給低度營業的夾娃娃機、特賣會、彩券行等,對於商圈也並未有實質的幫助,因此站在政府的立場,針對商圈衰落應該以協助的角色助其發展,空店稅並非唯一辦法。

|產業輔導促進商圈發展

對此,台北市政府也於23日回應,課徵空店稅當初是商業處想藉此促使房東出租的想法,然而經多方研議後,已確定不將空店稅列為振興商圈方案之中。台北市政府還表示,振興東區商圈部分,未來仍將由市府以輔導的方式達到商圈繁榮發展,因此沒有規劃對東區空店課徵空店稅。

欄目識別-底部圖
免責聲明:凡註明"591編輯部"的所有文字圖片等資料,版權均屬591房屋交易網所有,轉載請註明出處;文章內容僅供參考,不構成投資建議,也不代表591贊同其觀點。文中所涉坪數,如無特殊說明,均為規劃坪數。文中出現的圖片僅供參考,以銷售中心實際情況為準。

您可能感興趣的文章

最新文章

更多最新文章

熱門文章

94狂 水泥管也能爽爽住 94狂 水泥管也能爽爽住 內政部嚴禁房東超收電費 新制最快5月上路 內政部嚴禁房東超收電費 新制最快5月上路 房地合一10%稅率案件翻倍 恐將湧現脫手潮 房地合一10%稅率案件翻倍 恐將湧現脫手潮 房價終於鬆動了? 全台Q1價格下探兩年多新低 房價終於鬆動了? 全台Q1價格下探兩年多新低 買房好難 去年Q4全台房價「可合理負擔」剩2縣市 買房好難 去年Q4全台房價「可合理負擔」剩2縣市 更多地產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