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會使用網站分析技術來提升服務品質,請參閱我們的 隱私聲明

汐止民生線蓋不蓋? 雙北市長不同調

2019-06-03     591編輯部報導
人瀏覽 · 人分享
每日新聞速覽,市場變化搶先知

591資訊

圖/台鐵汐科站為汐止對外重要交通道路,日後將與汐止民生線結合,可望提升汐止交通便利度。

雙北不同調,根據《ETtoday》報導,台北市長柯文哲日前表示,捷運汐止民生線從新北到北市沒有任何捷運線有交會,等於就像盲腸一樣沒有用,因此不列在優先推動。對此,新北市長侯友宜則表示,對新北市而言,汐止到台北市任何一端,尤其是到文湖線,就像動脈一樣重要,主要幹道絕對的要做。

|柯文哲優先推動環狀線

捷運汐止民生線於去年底決定採行經民生社區的路線做為主要規畫送交中央環評,待中央審核通過後才會到市府進行招標,但台北市長柯文哲目前主力全部放在環狀線,柯文哲表示,汐止民生線從新北市到台北市,沒有與任何捷運線有交會,因此不列在優先推動,第一優先是環狀線。

591資訊

圖/捷運汐止民生線路線規劃圖。翻攝新北市捷運工程局

|侯友宜力挺汐止民生線

對此,新北市長侯友宜表示,對新北市來說,汐止到台北市任何一端,尤其是到文湖線,就像動脈一樣是重要支幹,主要幹道是絕對的要做,因此只要審查通過,新北市汐止到台北市這一段,該做的絕不拖延時間。

汐止民生線行經區域包括台北市中山、內湖、南港區及新北市汐止區。計畫設置15座車站,含地下車站8座,高架車站7座,路線總長約17.4公里,規劃路線由台北市大稻埕為起點,沿途行經民生西路、民權東路、康寧路及台鐵汐科站,最後至汐止區公所設置終點站,可望成為汐止進入台北市的重要交通道路。

欄目識別-底部圖
免責聲明:凡註明"591編輯部"的所有文字圖片等資料,版權均屬591房屋交易網所有,轉載請註明出處;文章內容僅供參考,不構成投資建議,也不代表591贊同其觀點。文中所涉坪數,如無特殊說明,均為規劃坪數。文中出現的圖片僅供參考,以銷售中心實際情況為準。

您可能感興趣的文章

最新文章

更多最新文章

熱門文章

新青安挺成家 329購屋節周周送10萬現金 新青安挺成家 329購屋節周周送10萬現金 94狂 水泥管也能爽爽住 94狂 水泥管也能爽爽住 央行意外升息 恐有三因素不利房市發展 央行意外升息 恐有三因素不利房市發展 全台十大「租不如買」區出爐 這縣市包辦一半 全台十大「租不如買」區出爐 這縣市包辦一半 央行升息新青安利率動不動? 財政部這樣說 央行升息新青安利率動不動? 財政部這樣說 更多地產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