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會使用網站分析技術來提升服務品質,請參閱我們的 隱私聲明

雙北買公寓還大樓? 各區價差比在這

2019-08-23     591編輯部報導
人瀏覽 · 人分享
觀市場變化,搶買房先機

591資訊

圖/危老題材發酵,吸引民眾購買市中心公寓產品。

想在雙北市買房,究竟買公寓好還是買華廈大樓好?房仲統計雙北市各行政區公寓和華廈大樓房價,其中台北市信義區價差最大,公寓比電梯住宅便宜27%,1坪便宜20萬;新北則以林口區價差最大,公寓均價一坪17萬元,比大樓便宜26%、1坪便宜6萬元。

|信義區公寓比大樓便宜27%

根據《經濟日報》報導,房仲業者統計實價資料及內部資料,今年上半年,北市公寓以大安區均價一坪67萬最高,其次為松山、中正;電梯大樓也以大安區最貴,一坪達81萬,為北市唯一8字頭,其次為信義區74.6萬,松山區72萬、中正區70萬元。

以公寓和電梯大樓來比較,信義區一坪相差20萬元,公寓比大樓便宜27%,價差最大。價差最小的則是文山區,公寓均價每坪約39萬元,大樓約45萬,公寓僅比大樓便宜14%。另外中山區、松山區、中正區、大安區公寓、大樓價差也都不到20%。

591資訊

|林口區高價房都落在重劃區

新北市部分,林口區價差26%最大,主要是林口電梯大樓今年交集中在新建案較多的林口重劃區,比起舊市區公寓,一坪多有6、7萬元價差。泰山價差24%,淡水價差22%排名二、三名,同樣也是因為當地公寓位於舊市區,但目前房市以重劃區、鄰近捷運站的物件交易較熱,區內大樓都是相對高價,因此價差較大。

新店、新莊、中和、蘆洲地區的公寓多成交在商業發展較成熟的市區,大樓則以相對平價社區交易較多,所以整體而言公寓、大樓價差較小。

591資訊

|危老題材發酵 民眾愛買市區公寓

房仲業者指出,近期危老題材發酵,今年購買公寓的民眾,大多選擇市中心產品,市中心公寓房價高,拉近和大樓差距。另外,由於房價回穩,部分地區甚至上揚,市區電梯大樓尤其明顯,許多民眾購買外圍較便宜電梯住宅,也讓公寓、大樓價格拉近。

不過,究竟在雙北市買買公寓好還是大樓好呢?房仲業分析,公寓公設比低,且同一地區,公寓至少可比大樓便宜15%以上,不用繳管理費,是公寓三大優勢,但公寓也普遍有屋況差,無人管理、爬樓梯不方便等缺點,大樓則全然相反。建議民眾選擇買房可從預算,需求做衡量,購買合適的產品。

欄目識別-底部圖
免責聲明:凡註明"591編輯部"的所有文字圖片等資料,版權均屬591房屋交易網所有,轉載請註明出處;文章內容僅供參考,不構成投資建議,也不代表591贊同其觀點。文中所涉坪數,如無特殊說明,均為規劃坪數。文中出現的圖片僅供參考,以銷售中心實際情況為準。

您可能感興趣的文章

最新文章

更多最新文章

熱門文章

94狂 水泥管也能爽爽住 94狂 水泥管也能爽爽住 租屋族好苦 3月租金年漲幅創近一年新高 租屋族好苦 3月租金年漲幅創近一年新高 等不到房價下跌 今年預售屋買氣先翻倍 等不到房價下跌 今年預售屋買氣先翻倍 新青安吸首購族買房 房產三稅收大進帳 新青安吸首購族買房 房產三稅收大進帳 砸近500億搶地 建商成今年開季最大買家 砸近500億搶地 建商成今年開季最大買家 更多地產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