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會使用網站分析技術來提升服務品質,請參閱我們的 隱私聲明

避免踩地雷 北市推不動產消費爭議地圖2.0

2019-10-18     591編輯部報導
人瀏覽 · 人分享
欄目識別-頂部圖

為民把關!近年因預售建案消費爭議層出不窮,前年北市地政局開始實施預售屋管理新制度,今(18)日公布近3年預售屋管理新制成效,並且推出不動產消費爭議熱點地圖2.0,除維護不動產交易安全,民眾要購屋、選屋前就可以先上網查查,事先做功課,以免踩到地雷。

|建案爭議降幅達近三成

地政局自2017年首創實施預售屋管理新制度,北市地政局局長張治祥表示,截至今年9月,預售建案消費爭議案件佔整體消費爭議案件的比例從2016年的53.42%降低到23.90%,降幅達29.52%,顯現有效維護不動產交易安全,同時也提醒建商若契約不符內政部公布的契約應記載及不得記載規定,將會依消保法重罰3~30萬元。

為全面完整提供預售建案資訊,地政局也在官網的「不動產交易」專區建置「預售建案契約核備地圖」,讓民眾透過可以透過地圖呈現方式立即得知預售屋契約備查相關資訊,且為避免消費者誤將買屋價款逕交建商後被移作他用,也於去年增加預售建案價金信託履約保證專戶查詢;今年再增加使用執照及建築結構資訊查詢,民眾未來連同預售建案施工進度都可查。

591資訊

圖/民眾可以於消費爭議熱點地圖2.0中查詢到不動產業者近5年來發生的爭議案件數及和解件數。

|推出消費爭議熱點地圖2.0

另外,為提供民眾更公開透明的資訊,地政局今也一併推出「消費爭議熱點地圖2.0」,熱點地圖公開不動產相關業者近5年來發生的爭議案件數及和解件數,民眾將可更清楚掌握業者服務品質,以數據代替燈號來顯示業者處理爭議的熱度,進一步達到建立起更優質的不動產交易市場秩序,也提醒消費者審慎選擇往來商家,促進不動產交易安全。

免責聲明:凡註明"591編輯部"的所有文字圖片等資料,版權均屬591房屋交易網所有,轉載請註明出處;文章內容僅供參考,不構成投資建議,也不代表591贊同其觀點。文中所涉坪數,如無特殊說明,均為規劃坪數。文中出現的圖片僅供參考,以銷售中心實際情況為準。

您可能感興趣的文章

最新文章

更多最新文章

熱門文章

94狂 水泥管也能爽爽住 94狂 水泥管也能爽爽住 內政部嚴禁房東超收電費 新制最快5月上路 內政部嚴禁房東超收電費 新制最快5月上路 房地合一10%稅率案件翻倍 恐將湧現脫手潮 房地合一10%稅率案件翻倍 恐將湧現脫手潮 房價終於鬆動了? 全台Q1價格下探兩年多新低 房價終於鬆動了? 全台Q1價格下探兩年多新低 買房好難 去年Q4全台房價「可合理負擔」剩2縣市 買房好難 去年Q4全台房價「可合理負擔」剩2縣市 更多地產新聞